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院线市场广阔 LED显示屏企业剑指影院

2018年03月07日 13:1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LED显示屏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显示产品了,大到户外广告屏,小到会议视频显示终端,LED显示屏已经深入渗透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回顾LED显示屏行业的发展,我们不难发现,LED显示屏行业又涌入了许多新鲜血液,例如小间距LED的高速发展、冬奥会“北京8分钟”中的“冰屏”,都为行业注入了新的生机。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电影院无疑成为了最大的赢家。据最新消息统计,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总票房达57.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6.9%,全国电影票房创下历史同期新高,全国观影人次更是多达1.44亿人,这个单周成绩对于任何市场而言都是创记录的。票房迅速增长,带来电影市场的不断扩大,无论是电影院还是影视投资方都挣个金钵满盈,让一直筹划跨入影院市场的LED显示屏厂商们看到了无限商机。今年2月,上海五角场万达影城开始启用国内第一块LED电影屏幕,此举不仅成为观影革命的开端,更开启中国LED显示屏进入影院市场的先河。

院线市场蓬勃发展银幕数量世界第一

据相关机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得分为83.4分。观众的观影选择日趋理性,过关的影片质量,丰富的影片类型,才能给观众带来良好的观影体验,进一步提高观影者对国产电影的满意度。与此同时,影片票房与口碑的双高,正良性推动电影市场的不断扩大。相关资料显示,2016年我国新增9552块大银幕,涨幅超过30%;2017年全国数字院线新增银幕9597块,银幕总数已达到50776块,稳居世界电影银幕数量第一位。总数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拥有最多电影银幕的国家。院线市场的壮大,让LED显示屏行业看到一个全新的LED显示屏应用场景,如何让传统院线摆脱传统投影设备的桎梏,使LED显示屏得到普遍应用,成为新的发展风向标,是LED显示屏行业正在努力的目标。

技术、价格成两大“拦路虎”

现阶段,投影设备依旧是电影院里放映影片的主力军,随着观影者对观影体验质量要求也进一步提高,传统放映设备存在的缺陷也备受关注。传统的投影设备对观影环境要求很高,由于投影出来的亮度有限,无论是家庭影院还是电影院,都必须保证周围光线足够暗淡,才能得到完整的影片呈现,此外,投影屏幕分辨率也较低,特别是当观看科技大片时,达不到预期的观影效果,让观影者直呼失望。

传统投影设备的不足,让LED显示屏厂商看到踏入电影市场的商机。高亮度是LED显示屏最大的特点之一,采用全黑的屏幕底色,使图像对比度表现良好,完全不用受环境的约束,此外,LED显示屏高分辨率及使用寿命长等优点也广受市场认可。LED显示屏的显示效果相比投影存在显著的优势,但如果想在院线市场得到普遍使用,还存在不少问题。技术方面,LED显示屏可靠性有待提高,易出现死灯问题,且LED大屏每个LED灯珠亮度的衰减幅度不同,这就会导致LED大屏画面的颜色显示不一致,出现花屏现象,在后期维修时,需要经常进行大面积灯珠更换,不仅程序复杂,且费用高额;此外,LED显示屏相较于传统屏无论是材料还是技术更加高级,致使产品成本更高;影院为了更高的盈利空间,都纷纷选择使用价格低廉的投影设备,这也是阻碍LED显示屏进军电影市场的步伐的直接原因。

科技带来新契机 进军影院指日可待

由上可知,LED显示屏想要在电影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存在较大阻力,那LED显示屏厂商是不是只能望洋兴叹呢?3D技术的出现,为电影市场带来全新的观影体验。随着消费者对视觉效果的高度追求,市场对3D影片的需求量高涨。传统3D影院在观影过程中必须佩带3D眼镜,不仅屏幕的亮度降低1/3,分辨率也折损了一半,长时间观看,观影者甚至会出现眩晕呕吐等症状,给观影者带来的体验度大打折扣。而LED电影屏的出现打破了3D影片观看的种种限制,凭借4K(4,096 x 2,160)分辨率的超清画质、高动态范围(HDR)的深邃画面,亮度及画质双优势下3D技术的充分植入,打造出了高级别的三维观影享受。

除此之外, VR,4D,5D等新技术层出不穷,正潜移默化的影响电影的展现形式,传统的投影仪作为传播信息的载体,已无法满足当前的技术需求,致使观影者及影院双方都期盼新型产品的诞生,为院线市场带来新一轮的革新。

在全球经济发展迅速的大背景下,LED显示企业应抓住商机,通过技术上的创新,逐步攻克LED显示屏进入电影院的技术障碍,在不断优化产品技术与成本的同时,研发出给观影者带来更好观影体验的产品,那么LED显示屏进入电影市场也就指日可待。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