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科视Christie视觉解决方案演绎鲜活历史

2018年02月24日 15: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中国长沙(2018年2月23日):科视Christie®中国长期合作伙伴赢康科技采用科视Christie视觉解决方案带来壮观投影,在重新对外开放的湖南省博物馆再现汉代魅力。

在长沙湖南省博物馆的各个展览区域共安装了40多台科视Christie® 1DLP®激光荧光体投影机进行明亮而动态的投影。其中一大陈列是著名的马王堆汉墓墓坑投影,该汉墓已有2000多年历史,安葬有辛追夫人(丞相轪侯利苍夫人)。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墓坑投影,使用了14台科视Christie HS系列和GS系列投影机,巧妙地安装在17米深的倒梯形墓坑内,投出恢宏画面。

马王堆(上)辛追墓坑内使用科视Christie HS系列投影机(下)打造瑰丽画面(照片来自赢康科技)

另一个极具魅力的展示是高度沉浸的球幕投影,它是根据马王堆汉墓出土的《五星占》天文星占著作做的虚拟演示项目。这些被称为“五行星占卜”的丝绸手稿包含了对五行星(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和土星)高度准确的占星记录。整个球幕使用了12台科视Christie DWU850-GS投影机,这款投影机具备BoldColor技术,呈现出逼真的画面和自然的色彩,以及长达2万小时的低成本运行。

“湖南人陈列”区内,观众也可分别在环幕、沙盘组成的“家园”和三折幕构成的“敢叫日月换新天”展项中感受科视Christie投影带来的精彩画面。这两个展区采用了吊顶的科视Christie DWU599-GS和Christie DWU700-GS激光荧光体投影机,经精心布置后展现出湖南省丰富的人文历史和社会文化发展历程。

“湖南省博物馆珍藏有许多国内最宝贵的历史文物,包括西汉马王堆内出土的文物,”赢康科技总经理陈洪辉说,“我们很荣幸能在这个博物馆内,参与著名陈列数字投影的设计、安装和交付。科视Christie出色而可靠的激光荧光体投影机十分适合这样的展览空间。投影将观众融入古代文化和历史之中,带来深深的情感共鸣。”

科视Christie亚太区副总裁余林女士补充说:“现代社会不断进步,文物展示手段越来越多。数字投影的使用定能充分展现中国的历史和文化遗产。因此我非常高兴科视Christie激光荧光体视觉解决方案能在湖南省博物馆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恢弘的画面,引领观众穿越历史,展望未来。”

马王堆墓坑投影

马王堆辛追墓坑当之无愧是博物馆内最受欢迎的陈列,从技术角度而言,则是最有挑战性的安装。陈总表示,点亮整个19.5米长、17.8米宽且17米深的墓坑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墓坑内一共安装了14台激光荧光体投影机,包括12台科视Christie D13WU-HS和两台Christie DWU700-GS,共同投影绚丽画面。

赢康科技的工程师使用三维模型投射和贴图坐标,确定投影画面的精确位置,并将全部14台投影机以不同的角度,根据博物馆的要求进行隐蔽安装,使画面精准投射在墓坑四个表面上。同时,赢康工程师还解决了异形融合以及同步播放的难题。

球幕投影

高度沉浸的球幕投影由12台科视Christie DWU850-GS激光荧光体投影机驱动。科视Christie DWU850-GS体积小、运行安静且2万小时长效工作的特点,十分适合这样的环境。

湖南人陈列——“家园”展厅

这个惊人的展示使用5台科视Christie DWU700-GS激光荧光体投影机在环幕上投影沉浸式画面。另外吊顶安装两台DWU700-GS投影机,用于展区中央圆形沙盘投影。

湖南人陈列——“敢叫日月换新天”展厅

该陈列在三折幕上,使用8台吊顶科视Christie DWU599-GS激光荧光体投影机,展示湖南省的历史和发展。

科视Christie GS系列无需更换灯泡和滤光片,可长达2万小时低成本运行。无线连接、外形小巧、重量轻便、静音和全套镜头,该系列十分适合董事会议室、会议厅、教育、礼堂和其他中小场所。另外,科视Christie® HS系列是全球最亮的1DLP®激光荧光体投影机之一,高达13500流明,支持WUXGA和HD分辨率,加上Christie BoldColor技术,可获得优质观赏体验,将色彩精度和画质提升到另一高度。

关于科视Christie®

美国科视数字系统公司是一家全球视觉技术解决方案公司。作为世界上较早营销先进投影机和系统展示方案的企业,科视Christie多次树立行业标准,被认定为全球极具创新力的视觉技术公司。从零售显示市场到好莱坞电影显示市场,从应急指挥中心到教室和培训模拟场所,科视Christie显示解决方案和投影机凭借其动态精美的图像吸引了世界观众的眼球。敬请登陆网站http://www.christiedigital.com/zh-cn/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松下]PT-FD550
[松下]PT-FD550
价格:面议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