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荷兰ISE 2018回顾 不容你错过的精彩3

2018年02月12日 11: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聚积摊位今年有四大展示亮点:

True 16-Bit Grayscale

聚积科技发表业界第一颗具备 True 16-Bit Grayscale的LED显示屏驱动IC—MBI5359。此功能将有助于LED显示屏实现HDR影像规格,在3840Hz高刷新率时,传送高灰阶、高对比度度的优质影像。

智能节电:Dynamic Power Saving / Dynamic+ Power Saving

聚积科技的第一颗48通道LED驱动IC—MBI5353具有智能节电Dynamic Power Saving功能。只要LED显示屏显示区域有黑色画面时,即能自动节电,因此广泛受到客户喜爱。参观者可至聚积摊位看到实际节电的效果展示。在ISE 2018展览中,也已有不少LED显示屏制造厂商实际展示搭载MBI5353 驱动IC的LED显示屏。

此外,聚积最新发表的产品MBI5359,具备新一代智能节电功能—Dynamic+ Power Saving,此一功能可随着拨放不同灰阶的图片或影片内容,达到最高10%的节电效果。且MBI5359也保有原本的Dynamic Power Saving 功能,因此LED显示屏在拨放黑色图片或影片,或进入待机模式(不关电源,灰阶值=0),整屏最高可省75%的电力。

LED早夭侦测(LED Failure Prediction)

当LED显示屏的间距越小,要在一面装有百万颗LED的显示屏中找到LED坏点,对制造商或使用者都是非常头痛的问题,更不用提要预测LED坏点。MBI5359除了能侦测LED坏点(例如:LED短路/开路/像素点短路) 外,更能预测到即将出状况的LED,并进行回报。此一特色能协助制造商与使用者提前预知LED的健康状态,并做到实时侦测与监控。

Micro-LED Ready / Mini-LED 显示屏方案

最后一大亮点则是展示搭载MBI5359的Mini-LED显示屏模块 (点间距:0.75mm)。最近热门的Micro-LED可运用在各种尺寸的显示器上,小至穿戴式装置显示器,大至广告广告牌或电子广告牌,而聚积科技在ISE 2018特别展示业界第一颗可点亮Mini-LED / Micro-LED 的LED驱动IC—MBI5359,并现场展示一个可任意拼接的超小间距(0.75mm)Mini-LED箱体(30cm x 30cm) 。与传统的SMD LED 或COB相比,Micro-LED在室内显示屏应用上,具有更多的优势,包括更广的可视角、更高的可靠度、无摩尔纹现象等。另外与SMD LED相较之下,Micro-LED 在不同视角下不会产生色偏现象,也不会有LED之间的串亮干扰现象。下表为SMD LED, COB, Mini-LED 及Micro-LED 的规格比较。

表一、SMD LED, COB, Mini-LED 及Micro-LED 的规格比较

为了提升LED显示屏系统的良率与可靠度,维修LED坏点或即将毁损的LED是必要的。然而,间距越小,尤其在micro-LED显示器上,要用肉眼在密密麻麻的LED中找出坏点,困难度大幅提升。而MBI5359的LED坏点侦测及LED早夭预测功能,对于micro-LED显示应用上,变得非常重要。此外,MBI5359特有的双向数据传输特色,也得以让系统不需透过额外的多功能卡即可做到LED错误数据回报。搭载MBI5359的Micro-LED显示屏,因为这两种特色的结合可大幅提升Micro-LED维修及维护的效率。

(编辑:hxl)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