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奥威亚2017精彩案例合集,不容错过

2018年02月01日 13: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年终岁末,小威又陪伴大家度过了忙碌而充实的一年。回顾这一年,奥威亚升级为教育视频综合服务商,为全国各地量身打造大大小小的项目近千项,真正做到深入教育一线。下面就由小威为大家盘点一下奥威亚今年的精彩案例吧!

注:以下仅为部分案例,排名不分先后

01 教育帮扶

《厉害了这教学点神器!安徽省超2000个交互点全靠它!》

安徽省与奥威亚合作打造“在线课堂”教学模式。区域内教育资源比较丰富的学校作为主讲端,偏远地区的多个教学点作为听课端,构建“1+3”的专递课堂教学模式。今年,安徽在线课堂已落实运行,开设总课时达20913,受益学生多达3万人!

奥威亚2017精彩案例合集

小威点评:托起中国教育最薄弱的环节,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学。

《又一“互联网+”精准教育帮扶活动落地!广州、毕节“广黔情深”话教育》

随着“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互联网+”精准帮扶模式必将成为教育支援工作的重要手段。4月19日,以奥威亚交互录播系统为基础,广州、毕节、黔南三地成功举办“互联网+”教育帮扶平台开通仪式,并跨区域开展互动教研,让黔南、毕节的师生在当地就可以享受广州的优质教学资源。

 

小威点评:跨越千里,联动3个城市6个会场,解决历史久远的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

02 多校互动

《太牛逼!这学校不仅免费就读,8座城市的老师还能共用!》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充分利用全国师资力量,电信携手奥威亚为百年职校打造“互动教学”方案!总部北京作为主讲课室,成都、武汉、三亚、郑州、大连、银川和丽江7座城市分别建设听课课室。8座城市分布在不同省份,跨越了大半个中国!


小威点评:用科技实现师资共用,为贫困农民工和农民子女的成长出一份力!

03 联盟学校

《看西安“大学区管理制”如何实现校际资源均衡》

为解决教学资源不均衡的问题,西安市对4区283所中小学全面推行“大学管理制”。西安教育局选1所优质学校为区长,吸纳3-5间同类型相对薄弱的成员学校,就近合理组成“大学区”,实现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共享。


小威点评:区域优质资源共享,让家长不再为孩子没考上好学校而忧愁。

04 网络教研

《省级教研活动:4市12所学校跨区域开展,吸引全国近5万人围观!》

为提升广大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能力,广东省教育厅携手奥威亚,在省内跨区域开展“互联网+优课”教研展示活动,广州市、肇庆市、珠海市、茂名市4市12校同步参与。奥威亚以先进的技术和方案,帮助教研活动突破时空的障碍,提供网络直播、远程交互、课程录制、资源汇聚等一系列的优质服务,吸引了全国近五万人参与。 


小威点评:省时省力高实效,“互联网+”教研将成为未来主流的教研方式!

05 智慧教室

《信息技术冲击下的高校教育改革:智慧教室的一次成功探索》

华中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师范大学,携手奥威亚打造12间“物理空间+资源空间+社区空间”三位一体的智慧教室。教室采用新型的教室布局与领先的信息化软硬件,能有效实现课堂深层次交互、常态化自动录制、学习行为数据采集与分析等功能,获得师生与社会的广泛好评。


小威点评:能满足多种教学模式的智慧教室,听说在高校里很是抢手!

06 区域教育信息化

《这个区所有老师都爱上录课?看如何让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落到实处!》

浙江省柯桥区教育局携手奥威亚陆续打造了50间精品录播教室,并搭建起功能完善的资源公共管理平台,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已成为全国区域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典型案例。柯桥区利用奥威亚优课平台,已积累超过4000条优质教学视频,近万条点评,120多次专题教研活动!


小威点评:领导、老师、学生都喜欢用的信息化产品,才是真正服务于教育!

07 移动录播

《分层走班:尊重学生差异性,实现因材施教》

为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浙江省开展初中基础性课程分层走班教学改革活动。通过奥威亚无线便携录播系统的使用,4个会场16间课室的上课情况清晰稳定地上传至奥威亚优课平台,供来自全省11个城市的近三百位专家、领导观看。


小威点评:轻薄便携易搭建,无线便携录播是老师们的福音!

08 职业实训

《创新服装实训教学,实现“教、学、做”一体化!》

上海市群益职业技术学校携手奥威亚打造五间“教、学、做”一体化的服装实训室。服装实训室将视频应用到实训课堂中,让老师能“一边演,一边教,一边导”,学生能“一边听,一边学,一边做”,有效地提高了实训教学的质量和效率。


小威点评:有效解决教学难题,将实训落实到每一位学生身上!

09 常态化录播

《70间录播课室,让一个城市教育资源均衡的梦想落地》

为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状,吉林市教育局携手奥威亚为当地五所标杆学校,包括吉林市第一实验小学、吉林市第二实验中学、吉林市五中、吉林市九中、吉林市十三中共打造多达70间录播课室!录制好的优质教学资源汇总至吉林市资源应用平台,成为提升全市教师技能的重要手段。


小威点评:常态化录播解决方案,释放出了巨大能量和光芒!

10 教师发展中心

《独家探访丨又一顶级的教师发展中心诞生!》

为了加强赣南地区的教师队伍建设,江西慧通力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江西智慧教育研究院,联合奥威亚共同讨论、设计和打造教师专业发展中心。奥威亚为该中心定制了名师课堂、网络教研室、书画室等16间特色功能室,教师培训服务覆盖赣南20个县区,辐射吉安、龙岩等周边地区。


小威点评:目前已培训乡村教师2000余名,这个中心有点厉害!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