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参观文香录播教室

2018年01月12日 17:1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8年1月11日-12日,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湖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张晓春、湖南省湘潭市市长陈虹伶等领导,到毛泽东主席的家乡韶山进行考察。12日,王珠珠馆长一行前往韶山学校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在位于韶山学校录播教室中举办了“韶山教育信息化发展研讨会”,该录播教室是由北京文香携手伟东云共同打造的精品录播教室。

韶山学校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并亲自视察过的一所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中外闻名的学校,其前身是1921年毛泽东倡导创办的毛氏族校。韶山学校自创办至今,已经历了八十多年的演变和发展过程。如今的韶山学校已是是湖南省示范性高级中学。

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发言

湘潭市市长陈虹伶发言

研讨会上,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湘潭市市长陈虹伶、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发言,对韶山教育信息化现状,未来发展方向等做了介绍。

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发言

研讨会中,在该录播教室还举办了课堂观摩活动,众领导在观摩室观看实时上课情景,并对课堂效果、教学水平、课程录制效果给于好评。

 

课堂观摩

北京文香本次携手伟东云打造的精品录播教室,采用的是业内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六机位精品录播建设方案,教师在录播教室录制课程,录播系统将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自动识别教师的身份,并与数据库中数据匹配,获得教师所教年级和科目,课程录制结束后,系统将根据所获取的教师信息,将课件自动上传到资源库的对应分类中,并根据大数据分析,自动分发适当课程给相关的学生。这将进一步提高录播教室的自动化程度,让教师专注教学,将录播常态化。

王珠珠馆长对文香录播教室给于了高度评价,人工智能对教育信息化的“赋能”,使传统教学活动复杂性降低、效果增强,这对于优秀教学资源推广,教学水平提升,教师自我发展有着良好的推动意义。王珠珠馆长指出,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空间很大,发展前景看好。希望韶山学校继续努力,让教育信息化在学生课堂内外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纵观韶山学校的诞生与发展,无不凝聚着毛泽东主席的关怀与希望。文香也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发展技术,为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更优质的装备,为教育水平、教育公平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不负期望与重托。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