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AVA成国资委控股上市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2018年01月05日 16: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8年,奥威亚迎来了新起点——成为国资委控股的上市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的带领下,奥威亚将顺应教育产业发展趋势,深化文化教育产业布局,深耕K12教育产业链,打造行业领军的综合性文化教育服务商。

奥威亚成为国资委控股的上市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奥威亚一直专注音视频采集和传输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业内顶尖的音视频处理技术及视频资源管理应用的专业化解决方案。目前,奥威亚已为全国近万所中小学和高校提供录播服务,为中国教育信息化的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为什么奥威亚科技能成为国资委控股的上市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1坚持自主创新,拥有核心技术,多年保持高速成长

自成立之初,奥威亚就非常重视产品的研发。研发和技术团队占比高达40%,近五年一直保持年收入12%的研发投入。从芯片选型、硬件设计,到软件设计、产品优化,都是由公司自主完成。


奥威亚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2008年,成功研发了课堂教学行为自动识别跟踪拍摄系统;2013年,推出全球首台嵌入式录播设备;2014年,推出便携式录播系统;2015年,推出网络视频交互式录播平台······奥威亚的产品设计理念始终走在行业发展的前沿,长期引领着业界的技术变革。


奥威亚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级创新基金项目,已获得逾百项软著和专利等知识产权,并且先后获得了“科技小巨人企业”、“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广州开发区2015年瞪羚企业20强”、“全国音视频行业质量领先品牌”等诸多荣誉,保持着高速成长的势态。

2坚守教育情怀与责任,以科技赋能教育,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与共享

团队核心骨干成员的深厚教育背景使得奥威亚自带“教育基因”。多年来,奥威亚“专注教育领域,做好教育”的初心从未改变。利用教育信息化技术驱动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与共享,将更多优质教育资源送到全国各地乃至偏远乡村,“让每个孩子共享优质公平的教育” 是奥威亚的使命和责任。


在企业使命的引领下,奥威亚研发生产的一系列产品通过为用户提供高端的用户体验,把高科技带到用户身边;通过在教育教学与教育管理全过程的深入应用,使教学更加个性化、教育更加均衡化、管理更加精细化、决策更加科学化。


奥威亚深耕教育领域,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公司长期与中央电教馆、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专家团队合作,并与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成立“奥威亚华南师大智慧学习联合实验室”,真正做到深入教育一线。奥威亚通过挖掘用户的真实需求、量身设计产品,极大地降低了使用门槛,真正做到直观呈现、易于使用同时实现高效管理。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胡钦太与公司创始人欧俊文先生共建“华南师大奥威亚智慧学习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3持续的强劲营收增长,平台前景无限

教育信息化既是一个有利于推动国家经济转型、利国利民的新兴产业,也是造福后代的朝阳产业。教育信息化能有效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发展水平,也是促进教育公平和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有效手段。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颁布了一系列鼓励教育信息化行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为行业发展建立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经过多年的行业深耕和专注经营,奥威亚在国内教育视频录播行业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前列。据统计,奥威亚2014~2016三年的营业额平均保持在50%以上的增长率,净利润保持在近80%的增长率。企业呈现出稳健上升的良好发展势态。

奥威亚科技的未来

作为教育信息化的推动者之一,奥威亚以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服务提供商为战略远景。通过长期深入教育一线,钻研国家政策信息,奥威亚逐渐意识到,教育行业不仅仅需要工具本身,也需要逐步去转变固有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更自主地去学习。


接下来,奥威亚将在巩固公司视频录播相关产品原有市场领先地位的基础上,打造面向区域与学校教育信息化的视频全方位解决方案,重点研发教育化云平台、智能教学终端、优质教育内容、互联网教育信息服务,形成奥威亚“平台、终端、内容、服务”四位一体的智慧教育生态体系,成为拥有自主核心技术与创新服务的“互联网+教育”企业。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