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迪威视讯:加速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2017年11月09日 09:2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大潮中,作为拥有超过10年运营管理经验的行业专家,迪威视讯将继续不遗余力的为城市提供全方位的创新规划与智慧管理化服务。

一、万亿智慧城市市场已激活

进入新世纪以来,借助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高科技的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形成全球性浪潮,成为许多城市提升城市管理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

迪威视讯:加速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迪威视讯:加速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目前,我国各省市都在不断开展着不同规模的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是智慧城市的基础建设,而智慧城市是物联网发展的具体应用,也是巨大的市场机遇。

根据权威机构的预测,到2020年,全球将有400-800亿的设备接入物联网,跟政府管理相关的设备有70多亿,其中绝大部分需求是来自于智慧城市的连接需求。未来物联网打通后,智慧城市的规模空间将进一步扩大。也有数据显示未来10年与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投资将超过2万亿元。

大数据、云计算、 移动互联网等智慧城市产业核心领域的市场空间不断扩大,未来五年内将在全球形成数十万亿美元的产业规模。面对智慧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的群体突破,包括迪威视讯在内的国内外龙头企业纷纷从各自优势领域切入智慧产业,积极抢占新的科技与产业制高点。

作为国内智慧城市管理专家,迪威视讯顺应传统城市建设和运行向新型智慧化演进的时代趋势,不断强化智慧化城市应用系统的顶层规划、方案设计、建设实施及运维运营等核心能力,提供多种垂直应用和服务。

二、“三位一体”创新模式成主流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十三五”规划提出建设一批新型示范性智慧城市。而构建新型智慧城市的关键在于“三位一体”:以产业发展为目标、以顶层设计为指引和以数据体系为核心。具体而言,产业发展是终极目标。新型智慧城市要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和新兴产业相结合,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和新兴行业快速发展。

 

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理念得到产业界的积极响应,一些企业亦给出对应的完整解决方案。

迪威视讯推出的最新一代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整体架构即是“一云二平台”——基于云数据打造“智慧民生、智慧政务、智慧产业”三位一体的智慧城市模式,使城市运行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

其中,迪威视讯提供的云数据中心具有分布式架构、开源平台、云产业链各环节能力最全的特点;此外,迪威视讯还是全球激光显示技术的创新引领者;迪威视讯与合作伙伴共同提供大数据服务支撑平台、先进视觉业务应用平台、城市智慧运营管理平台。

三、创新,引领风骚

事实上,作为中国智慧城市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迪威视讯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已经走在了前列。

自2014年起,迪威视讯加入中国首部《智慧城市系列标准》的制定团队,并主编了《智慧城市顶层规划导则》、《智慧城市信息互联互通与数据共享交换规范》和《智慧城市智慧城管规划导则》、《新型智慧城市总体规划导则》等核心标准。

同时,迪威视讯还一直致力于智慧城市技术的研发创新,并在实践应用中取得优良佳绩。被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授予“智慧城市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基地”称号,从产业和科普的角度促进智慧城市建设发展。

此外, 迪威视讯已经完成包括智慧婺源、智慧庆安、深圳智慧城管等在内的三十多个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服务的交付,并被政府以及企业客户广泛认可。其探索出来的以云数据为核心的,针对市民、政府、企业为服务对象的“城市管理+城市产业+城市民生”的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已经成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的领先模式。另外,其率先引入PPP模式,以政府购买服务、社会资本投入、专业公司运营的方式,解决智慧城市运营管理问题,助力城市产业可持续发展,打造智慧城市的最佳实践。

未来,迪威视讯将一如既往,更加深入地布局智慧城市大生态,理解智慧城市行业的市场需求,结合自身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技术积累和拓展实践,持续推动智慧城市的标准化进程;并积极探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智慧中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