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投影仪还是激光电视 究竟如何选择?

2017年10月17日 09:24  来源:经济焦点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近期小米推出了激光电视,这一新的家电慢慢进入人们的视野,一种新的屏幕尺寸被定义。但激光电视毕竟是新兴事物,它真的靠谱吗?相比投影仪已经发现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我们到底该怎么选?


1、激光电视

激光电视是采用反射式超短焦投影技术的激光光源投影机和投影幕布组成,在亮度较高的环境下也能展现很好的画面。

利用半导体泵浦固态激光工作物质,产生红、绿、蓝三种波长的连续激光作为彩色激光电视的光源,通过电视信号控制三基色激光扫描图像。其色域覆盖率理论上可以高达人眼色域范围的90%以上。这比目前LED电视的62%色域覆盖率又提高了一个档次。

虽然激光电视比传统投影仪有不少优势,但也有不可忽略的缺点。

一、激光荧光光源工作原理,大部分厂商都采用这种方式生成图像,荧光粉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点的消耗,可能没过几年,亮度就大不如前了,甚至不如同时期的投影仪。

二、放在桌面上,这么做可以不用像投影仪一样,在墙内布线,安装墙壁吊架。但谁都有可能碰到它,正所谓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如果你放在一个很容易碰到的地方,那你就有可能天天调位置。

三、容易不小心被损坏。放在桌面上,生活中总会有些磕磕碰碰。激光电视毕竟是一个电子产品,如果不放到像电视那样安全的地方,后果你懂的。


2、投影仪

投影仪已经经过很多年的迭代,其使用时间已经不断的在延长。虽然在遇到自然光时,会变得特别不清晰,但同样的,电视也有这个问题。再加上现在超短焦投影仪的出现,已经和激光电视的使用方法一致了。但投影仪本身的几个问题也是亟待解决。

一、亮度不够。相比激光电视和普通电视而言,投影仪亮度有些低。而且在有阳光的情况下,显像比前二款机器更弱。

二、安装不方便。众所周知,投影器的安装一般是吊在墙壁或顶棚的,所以要有好的体验,就对投影器位置要求特别高,即便很小的偏差,会也影响很大。

三、线材更换。如果你是把投影吊在墙壁或顶棚,那么信号传输的线材未来怎么办?埋在墙了未来更换费用很高。安装线槽,你真的觉得新装修的房子这样好看吗?

四、如果使用超短焦投影仪,激光电视的缺点都会得到继承。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给大家添堵,而是告诉大家你的选择将面临哪些问题,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解决方案,一方面强化,就有一方面弱化。所以大家需要针对自己的需求,量体裁衣。至于优点,你买的时间卖家会说的更全面的。

智能电视/盒子资讯可关注智能电视资讯网沙发管家,全国极具影响力的电视盒子及智能电视网站,提供电视盒子、智能电视、智能电视软件等方面的资讯、交流、答疑。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