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谷歌开发高端智能音箱Google Home Max

2017年09月30日 08: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基于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成为当下科技行业的一个大热点,不计其数的公司效仿亚马逊推出了产品。而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微博)公司正在开发一款高端版本的智能音箱,将以优秀的音质为卖点。

 

在模仿亚马逊Echo的厂家中包括了美国苹果公司。苹果在2017全球开发大会上发布了HomePod。和同行业不同的是,苹果的音箱配置更加高端,具有优秀的音频性能,在发布会上苹果高管也更加强调音乐播放功能,苹果的智能音箱定价350美元,将在四季度上市。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9to5Google的独家报道,消息人士称,谷歌正在开发一款高端音箱,体积更可能更大,具备立体声扬声器,价格也比目前更高(目前的Google Home定价129美元),这款音箱具有更好的音质,将和市面上的Sonos Play以及尚未发售的苹果音箱进行竞争。

据称,在谷歌内部,这款高端智能音箱的开发代号是“Google Home Max”。

目前这款高端音响的具体细节还不得而知,消息人士只是表示外观设计以及材料都将是高端定位。

十月初,谷歌将举办一次秋季硬件发布会,除了发布今年的Pixel系列旗舰手机之外,谷歌还将发布一款迷你版的智能音箱,定价为49美元,可能是针对亚马逊类似的产品Echo Dot。

苹果发布高端版本的HomePod之后,也给同行业带来了一些启示。据美国媒体报道,亚马逊内部正在开发一款高端版本的Echo音箱,采用更好的零部件,主打音乐播放,定价也会远高于目前的Echo产品,但是这一音箱何时发布尚不得而知。

周三,亚马逊也对Echo进行了全线刷新,主打Echo降到了100美元。

全球科技行业掀起了模仿亚马逊的浪潮,比如中国的阿里巴巴集团、联想集团、小米等公司,均发布了智能音箱。不过智能音箱背后需要依托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语音助手,而在这一领域,谷歌助手和亚马逊Alexa在行业内遥遥领先,语音助手的水平高低也直接决定了智能音箱所提供的功能数量。

在智能音箱市场,亚马逊和谷歌两家目前处于领先地位,两家公司都已经开始实施智能音箱全系列设计,满足用户的更多场景,扩大市场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发布的产品中,谷歌和亚马逊并未将智能音箱作为最佳的音乐播放设备,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点播网络歌曲,语音助手将会连接家中的专用音响设备和智能电视机等设备,播出音乐或者视频内容。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