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六大LED显示屏企业“拳脚并用”搞布局

2017年09月12日 09:3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今年LED显示行业竞争激烈,企业在纷纷转型拓展新业务。通过整合并购来快速实现企业转型升级,也是显示屏企业目标达成重要手段。通过对2017年上半年LED显示屏企业增资并购汇总发现,上市企业主动出击,在拓展整合产业链相关业务上可谓不惜重金,其中以利亚德、洲明科技、联建光电、艾比森、奥拓电子、雷曼股份这六家上市公司表现最为抢眼。

1、利亚德战略布局火力全开

2016年11月3日,利亚德通过下属子公司美国平达公司以1.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4亿)收购 NATURALPOINT, INC. 100%股权。2017年1月28日,上述公司合并交易已完成交割。NP公司(虚拟动点公司)成立于1996年,拥有全球领先的3D光学动作捕捉技术,其开发的Optitrack系列光学定位产品在VR/AR领域处于领导地位。

2017年2月14日,利亚德全资子公司利亚德香港出资350万美元认购了LED芯片材料公司 SAPHLUX,INC. 14%的股权。SAPHLUX公司主要生产半极性氮化镓晶元,是业内第一家具有商业级半极性材料生产能力的LED材料企业。

2017年3月2日,利亚德以现金2.48亿元收购湖南君泽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君泽照明 公司2004年成立于长沙市,经营范围包括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施工;智能化安装工程服务等。

2017年6月5日,利亚德全资子公司利亚德(香港)有限公司以150万元港币(约135万元人民币)将其持有的Great Trader Limited 3.33%股权转让给德世界体育(香港)有限公司。

同日,利亚德全资子公司北京利亚德投资有限公司0元受让北京利国创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德世界体育(北京)有限公司390万元(未实缴出资)认缴出资额所对应的19.5%股权并受让相应的实缴义务。

2017年8月21日,利亚德发布向两个全资子公司增资,分别以1.5亿元增资金达照明和3500万元增资中天照明。

2、洲明科技战略连连看

2017年3月15日,洲明科技向两境外子公司增资170万美元。分别以90万美元增资洲明科技佛罗里达州有限责任公司和80万美元增资洲明(荷兰)有限公司。

2017年5月18日,洲明科技拟向深圳洲明时代伯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增资1亿元。

2017年7月26日,洲明科技以4,410万元受让爱加照明49%的股权,同时增资2,0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和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爱加照明60%的股权。爱加照明主要 研发、产销:灯具、半导体光电照明产品、电器光源、电源开关、调光器、灯饰制品、发光二极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2017年8月15日,洲明科技以18,250万元受让清华康利73%的股权、原有股东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清华康利60.00%的股权。清华康利 主要从事城市照明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工程、室内外装饰工程的设计、施工;照明电器、机电设备的生产、销售;旅游项目开发;绿色照明技术的开发。

2017年8月16日,洲明科技出资8,742.89万元受让杭州柏年20.10%的股权,并以5,000万元认购杭州柏年的增资扩股股权,增资扩股完成后洲明科技持有杭州柏年26.68%的股权。杭州柏年主要从事智能导视、智能标识、智能照明、智能安防、智能显示(LED、LCD、3D全息显示屏)、智能监控等系统及其配套的标识、灯箱及展具、金属制品等模具精加工产品、交直流电源及其控制系统、智能LED灯具等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服务。

9月4日晚间,洲明科技(300232,SZ)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的方式以2468万元购买杭州希和光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和光电)100%股权。希和光电目前无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公司主要资产为一处厂房,2016年及2017年1~5月的净利润皆亏损。据了解,洲明科技此番收购希和光电,主要是看上了希和光电的现有厂房。洲明科技表示,将利用希和光电的现有厂房作为华东基地,深耕华东地区市场。

3、联建光电增资收购两不误

2017年5月3日,联建光电全资子公司联动投资总共投资1.1亿元投资湖南蓝海购企业策划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联动投资持有蓝海购25.88%股权。湖南蓝海 主营房产电商业务,2013年成立于长沙,现已建立长沙、石家庄分站。“蓝海购”辖平台运营部、渠道部、大客户部、电销部等组织架构,拥有线上电商平台、线下房产超市及专业营销团队,先后与中海、万科、五矿、广电地产、鑫远等品牌房企合作。

2017年8月28日,联建光电全资子公司联动投资以6.27亿元收购北京爱普新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联动投资持有爱普新媒100%股权。爱普新媒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研发+移动营销相结合的高新技术公司。专注于为广大移动终端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应用程序。旗下精品软件100余款,内容涵盖日常生活、效率工具、文章资讯等各个方面。

4、艾比森增资

2017年5月23日,艾比森以自有资金2亿元人民币对全资子公司惠州市艾比森光电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惠州艾比森的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2.3亿元人民币。

5、奥拓电子“三连击”

2017年3月1日,奥拓电子与立翔慧科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市奥拓立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750万元。其中,奥拓电子出资2250万元,占股60%,立翔慧科1500万元,占股40%。

2017年4月26日,奥拓电子对全资子公司千百辉照明增资6,090.13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千百辉注册资本将由5,130.00万元增加至10,006.00万元,其股权结构不发生变化,奥拓电子仍将持有其100%的股权。

2017年6月27日,奥拓电子全资孙公司深圳前海奥拓体育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 人民币300.00万元参股深圳市热炼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热炼控股主要从事体育场馆提供管理服务;体育用品、健身器材的技术开发 与销售;体育信息咨询;健身服务;健康养生管理咨询。

6、雷曼股份终止收购

2017年2月27日,雷曼股份发布终止收购华视新文化49%的股权的公告,主要因为双方经营管理理念上双方存在较大分歧,也无法实现较好地融合。经双方协商,终止本次交易。

小结:产业整合大势所趋,上市企业大者恒大。显示屏企业在加码争夺和固守现有市场的同时,拓展相关业务也是顺其自然。最终无论整合事件成功与否,都昭示出企业转型发展战略决心。在国家新一轮政策福利来袭前夜,中国LED显示企业未来将会有更大的空间和舞台得以施展拳脚。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