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星际政务大厅智能引导系统解决方案

2017年08月04日 12:4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一、概述

政务服务大厅是政府的行政服务机构,由于接待群众量大、服务项目繁多,政务服务大厅经常会出现排队拥挤的情况,群众办事体验差。排队叫号系统解决方案将成为改变这种状况的有力手段,它完全模拟了人群排队全过程,通过取票进队、排队等待、叫号服务等功能,代替了人们站队的辛苦。另外,为方便公众办事,排队之前可以通过手机提前预约,排队之中可以通过手机掌控排队进度。把公众排队等待的烦恼变成一段自由掌控的休闲时光,使公众拥有了一份美好的心情。

二、方案价值

1.通过预约、排队、服务、评价一体化的服务,优化窗口功能,提升服务质量;

2.将嘈杂不堪的政务大厅变得井然有序;

3.整体提高了办事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

4.提升了公众的服务体验,提高了公众对政府公共服务的满意度。

三、应用场景

1、网上预约 公众在办理业务之前,可以通过以下渠道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时选择办事的部门、事项、办理的时间。预约数据可同步到排队管理系统,公众在实体大厅排队时将优先办理业务。 掌上办事大厅(APP) 掌上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号) 网上办事大厅(网站)

2、自助取号 公众进入实体大厅后,可以通过取号机领取号票。 取号系统支持“普通取号”、“预约取号”、“VIP取号”等方式; 系统支持通过刷二代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卡等进行身份识别; 排队号票可打印二维码,公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或关注微信号

3、排队等待 公众在排队等待的过程中,通过大厅等候区综合屏、语音提示了解排队的进度,如果暂时离开服务大厅,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掌控排队的进度。

4、办理事项 公众根据语音提示到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5、服务评价 公众办理完相关业务后,可通过评价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服务进行评价 行政服务大厅信息显示需要与政务系统做数据对接,数据对接的方式有多种方式: 1.数据库对接 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开放数据库,提供数据库表、视图或存储过程,智慧大厅综合服务平台通过访问数据 2.服务接口对接 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开放数据服务接口,智慧大厅综合服务平台通过访问数据服务接口获取相关数据。

凭着武汉星际互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在智能系统领域多年来的开创和积累,凭着星际互动已建立的能充分运用当下先进商务服务技术成果和传统精湛工艺,凭着星际互动勇往直前开拓市场、战胜一切困难无畏的气概与激情,凭着星际互动共赢、共享、共同成就一番事业的执着与追求,相信星际互动一定能打造更加高端的政务窗口排队叫号系统,开拓一片新天地!日前,武汉星际互动已经成功实施了武汉洪山法院、余杭区行政服务中心、贵阳消防总队、南通崇川政务中心、夷陵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武汉洪山区财政局、南通政务中心、嘉兴行政中心、蔡甸人民法院、荆州政务中心、人民解放军部队、十堰政务中心、武汉市民之家、安徽马鞍山等政务大厅智能引导系统项目。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