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海信电视坚守高端大屏能否逆势取胜?

——海信电视坚守高端大屏
2017年07月28日 08:3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今年以来,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双双下滑,市场遇冷。中怡康数据显示,1~5月彩电线下市场零售量同比下降19.3%,零售额同比下降9.2%;同步公布的还有品牌数据,2017年上半年,海信电视市场零售量占比为16.55%,零售额占比为17.99%,零售量和零售额均列第一,市场表现引人关注。面板价格的上涨,导致了成本上升,给彩电品牌、整机企业、终端市场带了巨大的压力。


富士康断供三星、减供海信、乐视;乐视电视负增长、深陷收购门、vizo起诉的泥潭中,以“低价”、“海量内容”为特点的互联网彩电品牌线上市场份额已经下滑至25%以下……中国彩电品牌受制各因素,盈利能力受到考验,面临着新一局的行业洗牌。

在市场表现低迷的大环境下,彩电行业纷纷寻找新的亮点,产品多元化升级速度加快。55寸电视零售量份额已达到50%,占据市场份额之首;而80寸以上的超大尺寸电视产品增势强劲。掌握核心技术和大尺寸高端产品,成为占领市场的关键。

根据中怡康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海信ULED电视销售量和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50.65%和112.16%,有效改变了海信的产品结构,产品的高端化趋势进一步突出。同时,在大尺寸彩电市场,海信激光电视在80英寸及以上市场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占比率分别达到了36.53%和40.92%,高居行业第一位;此外,海信激光电视在85英寸及以上超大屏电视市场销量占有率也达到57.50%。

逆势取胜的市场佳绩,来源于海信对技术的深耕以及坚持高端的产业结构布局。

这些年,“技术派”海信依托在激光电视技术、ULED超画质电视技术、智能电视技术的开发积累,逐步将电视产业核心技术话语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其ULED、超短焦激光电视成为引领全球的创新产品。海信ULED采用全面升级的多分区动态背光控制技术,以高达560个独立背光分区实现高精度电视背光控制,峰值亮度达到2200nit,动态对比度高达3000万:1,色域范围达到了NTSC标准色域的120%,将液晶电视画质指标提升到了新高度。2016年,海信在法国发布全球首款DLP超短焦4K激光电视,2017年,海信首发了双色4K激光电视,在色域和亮度两个核心指标上大幅提高。截止目前,海信激光电视在激光显示领域已申请320核心专利技术,并完成了从2K到4K,再到双色4K的技术突破。

今年4月,海信宣布启动其全球市场提升计划“璀璨计划”,以大屏高端电视产品为载体,在全球市场布局高端战略。根据IHS发布的 2017第一季度市场数据显示,海信电视在全球4K电视、曲面电视、智能电视等高端市场保持在前三位,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出货平均尺寸达到46.9英寸,跃居全球第一,产品均价达到431美元,仅次于索尼和三星。

而通过赞助欧洲杯、世界杯、F1、澳网等国际顶级赛事,海信的全球品牌知名度正在强势上升,这为市场的开拓注入了活力。积极发展自主品牌,充分整合全球研发、生产和营销资源,坚持自主技术研发,推广高端产品,可以说是海信逆势取胜的秘诀。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信]LED47T29GP
[海信]LED47T29GP
价格:11639元
[海信]LED42T29GP
[海信]LED42T29GP
价格:8729元
[海信]LED55K326J3D
[海信]LED55K326J3D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