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瀚森基业王建强:为啥选择HLD突围市场

2017年07月21日 09:1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7年注定将成为中国投影机市场最为“复杂”的一年,由于市场宏观环境以及行业环境所致,许多投影品牌也是从新调整战略,有的厂商换代理,有的厂商则是坐以待毙,在等待和张望中。

要想不迷茫 投影渠道必须自身要求变

当下,节节下跌的市场环境让投影厂商都陷入了一轮“恐慌”和“迷茫”中,总是在关注同行和对手推出一系列措施,而自己却在观望,甚至在焦虑和害怕如何参与这场“游戏”。

有投影渠道人士透露,厂商自己市场目标不明确,加上原有投影市场体系混乱的状况没有改变,因此,现在许多投影渠道商的日子可不好过。

北京瀚森基业总经理王建强

北京地区资深投影渠道供应商北京瀚森基业总经理王建强在接受视听圈访问时表示,当下整个投影市场而言,外部市场环境的复杂性与多变性,已经大大超出很多投影厂商传统经验、能力和认知可以把控的范围。拿过去的模式、手段和经验,来操作当前的市场、商业和竞争,已不合时宜。要想在市场混乱,产业竞争复杂的环境下要突围,就必须要寻求技术和应用上的差异上的创新。

王建强认为,投影渠道在逐渐的失去了高利润的“庇护”后,在如今的特殊时期,必然要学会自我拯救。必须要在经营策略上采取多元化品牌策略,不再是押宝某一个品牌。另外一方面,渠道也再不断调整战略路线,转向高附加值的高端产品线,走一些集成整合路线,努力改变过去只是做渠道简单分销角色。

看好HLD光源投影机 将和英士开拓新局面

在投影进入变革期中,北京瀚森基业也在谋局转型和变化,在近两年的时间也在积极求新和求变。特别对固态新光源等产品特别关注,包括激光、HLD光源等固态光源产品这两年是风起云涌,正在成为投影行业中的“大热”。

对于激光和HLD光源机器选择上,王建强认为,虽然激光投影机目前在市面上更加的火爆,但同时也出现了“杂乱无章”的局面,特别某些品牌为了业绩和销量也在疯狂“低价”拼市场,这样造成激光投影机还没有起来就陷入“价格战”混乱的时代,让我们这些代理商有点忐忑。

而恰恰当下飞利浦主导高亮HLD光源也在大力推广,而且亮度已经达到3000-6000流明段,较传统的LED光源,亮度提升的同时延续了色彩优势,且无激光光源的安全隐患,同时还有飞利浦这个在传统投影灯泡研发多年老牌力量在主导。因此,选择HLD光源投影机可能是一个差异牌,也是一个新契机。

目前也有多个投影品牌在做HLD光源投影机,瀚森基业最终为啥选择新军“英士”呢?王建强坦白的说,主要是看重英士投影机运营方佳杰可以更懂渠道运作,能够及时解决反映渠道遇到的问题,这一点对于渠道上来说非常重要。另一方面,英士投影机产品的引入,也符合公司走多元化品牌运作的思路,有利于增强公司的业务稳定性,可以更好凸显翰森基业对投影市场变革中一次新的尝试。

王建强对于英士投影机十分看好,因为英士针对HLD新光源产品主打3LCD液晶技术投影机系列,这个市场切割点选择比较好。要知道在偏行业的市场里,业界对3LCD投影机还是有点偏爱,这也是这么多年为啥日系投影品牌能主导的缘故。但是相对而言3LCD投影机在市场端比DLP同档次的价格要高出不少,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一定影响。而英士出品方是国内工厂在把控,在技术研发、工厂成本控制上做到更加灵活,因此在综合成本上在同品质的产品区间会比日系3LCD投影机要更加亲民,这会有一些市场价值空间可以去塑造。

王建强表示,作为英士投影机在华北地区核心代理商,接下来将和佳杰一起在市场推广、产品应用方案与功能升级上做一系列布局,让更多的渠道和行业用户了解英士,使用英士。

采访后记:投影机行业难以复制前些年的高速增长,在行业趋归平稳发展的阶段,投影渠道必须要继续加大转型升级、产品结构调整的力度和速度,以稳健的企业综合实力应对未来的挑战。对于渠道端来说,要有前瞻性的视觉,了解环境,需紧随市场发展,抓准代理的产品特点,做到精准推荐目标人群,提供更好的服务。而北京瀚森基业选择投影新军英士,押宝HLD光源投影机,是一次品牌升级一次战略尝试,这一步对未来其自身品牌的树立将会有很大帮助。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