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明基在智能投影仪上玩转"手写功能"

2017年07月04日 10:2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会议属于一种典型的商务社交场景,随之而来的各类远程会议设备也层出不穷,除了语音、视频这些常规的交流外,都市白领们也曾尝试过用手写、绘图等方式来表达意图,尽管看上去新颖独特,但却丝毫无法撼动投影仪在办公室当中的主流地位。

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相比,投影仪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家伙,近20年来几乎没什么众大的颠覆性创新。于是,作为投影行业 Top2 厂商的明基坐不住了,在去年推出了 E500 智能商务投影仪,并且率先“剪短”了那根投影仪和投放设备之间的连接线,让手机和平板等移动智能设备也能做展示。

时隔一年,明基更新了旗下智能商务系列的产品线,打出了“无智能,不商务”的口号,更重要是的是,明基想要通过对产品功能和品质的改善,赋予投影仪新的生命力。

投影仪的换代潮

“在刚开始推出智能商务投影仪之时,很多人觉得我们是在蹭‘智能’这个热词,在智能产品新上市以后,我们发现很多的友商压力非常大——因为他们觉得这是一个产业趋势”。明基中国营销总部投影机事业部总监端木晓斌告诉钛媒体记者。

去年明基推出智能商务投影仪 E500 后,市面上尚未出现相似的竞品。不过有类似解决方案出现,比如投屏盒子与投影仪的结合。这次更新的产品在推出第一支智能商务投影机E500之后,明基智能商务团队通过针对过去 E500 用户进行调研之后,有针对性地做出改进,比如新增加的蓝牙模块,遥控器新增的三个自定义按键等等。

在传统会议室里,商务投影仪只是小屏传大屏的工具,而在明基智能商务系统里它可以完成更多的信息整合的动作。比如明基智能投影仪除了可以调用移动设备中的文档,图片等等之外,它还能从局域网中的电脑,NAS 等存储设备中调用。

明基中国的产品经理张雅婷向钛媒体记者介绍,“本质上而言,我们的投影仪采用的是 Android 操作系统,他们可以安装自己想要的应用,可以用来展示云盘里的内容。同时,我们投影仪支持 AirPlay,是经过苹果方面授权的,不用担心掉线的问题”。

不过投影仪并非一种万能的显示设备,产品在应对画面变化快、帧率高的游戏场景还是会有些吃力。“毕竟我们的设备是作为商务会议展示使用的”,张雅婷认为投影仪的功能并非大而全才好,而是要专注在会议场景。


明基商务智能 IFP

了解决强调互动的会议需求,明基推出了智能商务IFP(Interactive Flat Panel)系统,它集电子白板、投影机、电脑的功能为一体,提笔就能写,数位化文字可以随意移动、放大和缩小,还支持对手写内容进行智能辨识,将之变成印刷体。

IFP采用的也是 Android 平台,不过端木晓斌表示,平台不是问题,如果 Windows 平台在这方面会比 Android 平台做的得好,那么他们可以转向 Windows 平台。事实上,明基智能商务 IFP 可以安装 Windows 系统。

IFP想替代投影仪?

如前所述,IFP 相较于投影仪,多出了书写的功能,在一定程度上而言,对于会议效率的提升是极大的。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未来投影仪就会从会议室消失呢?

 


剪掉传输线的智能投影仪和 IFP

其实这两种产品的关系更像是互补的。IFP 可以用来互动展示,但其缺点在于尺寸较小,成本较高。在大型会议室里,后排的人不一定能看清屏幕上的画面。相反,这是投影仪的优势,投影仪能以较大的尺寸呈现画面。

因为会议这一使用场景有大小之分,有形态之分,不同的目的产生不同形态的会议。它又有与会人员的不同需求,它使用的各个方面的软件以及数据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因此,商务会议的使用情景相对于个人以及家庭来讲更为复杂。


其实一开始 IFP 这种产品是针对互动性更强的教学场景而出现的,例如教授与学生的交流。

它的问题在于其体积较大,只能在一定范围内来回移动。当然如果对于互动性要求不高,同时对于空间要求不高的情况下,明基也推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超短焦投影仪 E560。它对于空间要求更低,适合银行、保险等移动性需求较高的用户,他们可以随身携带。

明基与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的京东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不仅是因为智能化产品对京东非常具有吸引力,另一方面,对于明基而言,京东方面提供的消费者数据和销售数据,又能给予他们的投影仪研发提供相应的参考价值。

智能化投影仪在硬件参数上面就未必像传统投影仪一样吹毛求疵,相反,它在功能迭代和功能稳定性上面的要求则比过去要过得多。

明基的投影仪研发团队中,不乏从事过手机系统的研发人员,对于他们而言,这不仅仅是赋予投影仪一套 Android 操作系统那么简单,投影仪相较于移动设备和智能电视,其使用场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这些都是需要进行优化的地方。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明基]SP890
[明基]SP890
价格:面议
[明基]MP512ST
[明基]MP512ST
价格:4990元
[明基]W1000
[明基]W1000
价格:9999元
[明基]W700
[明基]W700
价格:面议
[明基]W6000
[明基]W60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