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三星重金建两座OLED厂 解除中国威胁?

2017年07月03日 09:41  来源:中关村在线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三星S8以及苹果十年版手机采用有机屏(OLED),全球智能手机正在掀起一股有机屏潮流。三星电子已经是全世界最大的手机有机屏供应商。据外媒最新消息,三星已经开始在韩国建设两座大规模有机屏工厂,总投资超过200亿美元。


三星重金建两座OLED厂

全球面板行业中,三星显示器和LG显示器是两家主要的有机屏制造商,其中三星垄断了手机有机屏。由于三星供货量无法满足需求,因此在今年苹果发布的三款新手机中,只有十年版才会使用有机屏。未来几年,苹果将全部过渡到有机屏。

根据外媒报道,目前在韩国天安市和牙山,三星显示器公司已经开始建设两座大规模有机屏工厂,这些工厂属于三星所称的“A5”规模,产量比目前最大的“A3”多出了三成。据称这一级别的有机屏工厂,每月的产量可以达到18万块到27万块。将会采用三星第六代的曲面有机屏技术。三星的策略是在中国公司还没有在有机屏领域大规模扩张之前,通过扩大产能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三星透明OLED显示器

在苹果公司长期的几个屏幕供应商中,除了三星之外的三家,尚未具备成熟的有机屏量产技术,不过随后几年,夏普、日本显示器、LG显示器也将会陆续给苹果公司供货,蚕食三星显示器的订单。今年由于三星无法满足全球市场需求,因此导致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手机厂商,采购有机屏十分困难,一些公司转向了中国的屏幕厂商,也有的继续使用古老的液晶屏幕。

三星将拿出巨额资金建设全新的有机屏工厂,据报道,两座工厂的建设投资高达17.5亿美元,另外购买相关的有机屏制造设备还需要投资140亿美元,所有项目加起来,两座工厂的总投资将高达210亿美元。而七月份三星显示器公司将会召开董事会会议,届时将会对两座有机屏工厂的投资计划敲定全部的细节。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