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中航国画(上海)公司揭牌仪式正式举行

——民族领军品牌之路扬帆起航
2017年06月27日 08: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7年6月26日,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国画”)揭牌仪式在上海市闵行区正式举行。中航国画由航空工业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联合航空工业集团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工业科工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激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资成立,它的正式揭牌宣告了航空工业上电在践行军民融合发展的国家战略与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也标志着中航国画在打造激光投影领域民族领军品牌的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

国画

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余枫、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郑强、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刚、航空工业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蒲毅、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仕良出席本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鹏程主持,来自解放日报、新民晚报、新浪、腾讯、网易、中国网、中国数字视听网等十余家媒体的记者和航空工业上电及中航国画公司的员工共同参与了揭牌仪式。

航空工业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蒲毅

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刚

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余枫

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鹏程

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仕良

揭牌仪式上,航空工业上电董事长、党委书记、中航国画董事长蒲毅代表中航国画向各位与会领导、嘉宾、媒体朋友出席公司的揭牌仪式表示感谢。蒲毅强调,中航国画是航空工业上电践行军民融合战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航空工业上电通过军用技术溢出打造民用的激光投影产品,既是对于习总书记提出的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号召的积极响应,也是以实际行动来落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提出的《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决定》。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潮中,中航国画的成立是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结果,它将以提供军工品质的高端激光投影设备来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出一条精心培育激光投影领域民族领军品牌的道路。蒲毅动情地表示,中航国画以“国画”为名,体现的是拥有一个63年历史的老国有军工企业的民族情怀,这也是航空人理应担负的社会责任。

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刚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希望中航国画全面践行“创新、专业、开放、重塑、卓越”的经营发展理念,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实现运营卓越。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余枫,要求中航国画立足价值链关键环节,协同内外部资源,进一步实现技术领先和商业成功的有效融合,扩大品牌影响力,成为激光显示领域的领军产品,为股东带来持续稳定的投资回报。中航国画总经理钱仕良则向大家介绍中航国画的具体发展历程与目前产品布局及品牌建设的情况。

据悉,中航国画激光投影机是航空工业上电为进一步践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技术同源、产业同根、价值同向”为指导,而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军工品质的激光投影机系列化产品。作为一家军工背景的国企,航空工业上电拥有数十年航空照明系统积累的光色调控、可靠性设计、健康光电解决方案等核心技术。正是这种长期历史积淀的血统和灵魂,奠定了中航国画激光显示产品70%以上核心部件自主研发的“技术框架”,支撑了中航国画激光机核心竞争力。目前,在激光显示上,中航国画积累了系统化的研发能力、完全自主保密的产品体系、独立自主的制造产业链,并取得16项国家专利。其中,数项成果打破国外企业的长期产业优势。

参与揭牌仪式的领导、航空工业上电干部与中航国画高管合影

在技术发展的同时,中航国画也是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成果。中航国画的揭牌成立标志着激光投影项目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的市场主体,这将进一步完善企业的分配和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实现激光投影项目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强化员工成本控制意识。这一举措实现了资本效率和效益的最大化、资源配置的最优化。通过这一改革,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为实现打造民族投影领军品牌的战略目标提供了强劲动力。

公司的正式揭牌,也为中航国画进一步培育激光投影领域的民族领军品牌注入了强劲的动力。目前,国内投影机市场排名前十的,没有中国大陆品牌,中航国画以国画为品牌就是希望能够进入市场排名前列,打破国外品牌对产业链的垄断。目前,中航国画已经初步完成产品线的布局,分为军用、商教、工程、家用四个系列,亮度范围涵盖2800-12000流明,分辨率范围从XGA(1024×768)到WUXGA(1920 ×1200),投射比从0.233-5.5。同时,中航国画投影机也收到了市场的良好反馈和认可,多次亮相珠海航展、INFOCOMM CHINA、国防信息化装备与技术展等重大行业展会,受到业内行家、专业观众和各大媒体竞相追逐;在2017年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上,中航国画激光投影机成为中国国家馆指定激光投影机,这是历届世博会中国管首次试用中国品牌的激光工程投影产品,实现了“零”的突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将成为一个全新的起点,中航国画改变投影行业市场格局、打造民族激光投影领军品牌的征程将扬帆起航。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