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超有料! CES Asia2017音频科技看点

2017年06月07日 16:19  来源:中关村在线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CES Asia 2017(亚洲消费电子展)将于6月7日至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这是亚洲消费电子展连续第三年在上海举办。本届展会的规模将超过往年,预计吸引450余家参展商,总展览面积达4万平方米,共覆盖5个展厅。

CES

CES Asia 2017

当然,我们最关心的还是本届展会上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音频“黑”科技;以今天我们提前探馆的情况来看:无线、智能、运动/健康,无疑将是本届音频科技领域的主旋律。

无线音频科技的爆发:


Gibson展厅


飞利浦无线蓝牙音箱系列


奥图码展厅悬挂的大幅无线蓝牙耳机新品海报

在智能手机全面普及的今天,无线蓝牙耳机/音箱产品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关注;而从今天各大音频厂商的展厅布局来看,这种趋势更加明显。我们甚至可以大胆预测,无线、便携音频产品在未来一到两年内,或将全面占领消费级音频市场。

苹果HomePod来了,智能音箱今年会火吗?

相信很多人都看了苹果在本届WWDC上发布的新品:HomePod智能音箱,它是一款集音乐播放、语音助手、智能家居“入口”(控制)于一身的产品。HomePod的发布,让无数人认识了什么是智能音箱。

而有意思的是,在本届CES Asia上,智能音箱同样是一大亮点,哈曼卡顿、飞利浦、Libratone以及京东旗下智能音箱等众多智能新品,都会在本届展会上亮相。当然,除了传统国际大牌音频厂商会为我们展示什么是智能音箱的标杆级产品之外,国内的厂商也会在本届展会上为我们带来更加贴近于日常生活、更适合消费级用户的产品。如果说去年还是智能音箱的预热期,那么在未来一年里,它极有可能将进入爆发期。

音频科技与运动健康的无缝结合:

不论你喜不喜欢运动,平时对自己的健康有多少关注,本届CES Asia上的另一大看点是绝对不能错过的,那就是音频科技与运动健康的无缝结合。支持光学心率监测/分析、提供科学运动指导的运动蓝牙耳机、无需塞进耳朵的骨传导耳机、能让你在泳池、沙滩自由聆听的便携音箱、VR/AR虚拟环绕声技术等等。未来,基于无线传输技术打造的智能耳机/音箱产品,或将成为下一个音频科技的新浪潮。


音频科技与运动健康的无缝结合

VR技术在2016年可谓依旧风光无限,各大展会、新品发布会都是VR的身影,那些融资成功的创业公司都在涉足VR产业。从目前的VR技术来看,大部分产品都是围绕着视觉VR做文章,沉浸式体验也主要是视频。但实际上,光有视频的VR并不能成为完整的VR体验,随着头部的摆动,声音同样应该“VR”起来。


图像+声音同步的VR/AR设备

在本届CES Asia上,我们会体验到图像+声音同步的VR/AR设备,沉浸式体验将会更进一步。不过,声音VR同样面临着内容源制作成本高、后期内容跟不上的问题,这些都是阻碍声音VR发展的门槛,更重要的一点是,声音VR的重视程度远没有视觉VR那样高,那么如何让更多的公司参与到声音VR的推动当中?看本届CES Asia上各大音频厂商是否能给出答案。

除了以上我们预测的几大音频科技看点,6月7日正式开幕的CES Asia 2017势必还有很多令人惊喜的看点;我们在现场也将全程为大家播报展会的最新动态,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下。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