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投影冷知识:别小看幕布 里面学问大

2017年06月01日 08: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对很多终日面对手机、电脑的年轻用户来说,如果自己家中必须要有一个大屏显示设备作为影音娱乐中心,很大程度上都会选择投影仪,而不是智能电视;那么问题来了,既然买了投影仪,家里也有足够的白色墙面空间作为显示空间,那还有没有必要配置一面看似可有可无的幕布?本期内容,HDP市场调查就和大家聊一聊。

幕布的不可替代性:


1.亮度区别:幕布和白墙都是利用光线反射原理成像,即使是最便宜的幕布表面也拥有自己的反光涂层,在收到投射画面光线后基本是亮度无损甚至增益的反射,画面清晰、明暗对比度丰富;而相比之下,白墙由于颜色并不纯正、不均匀,放光率和画质要差得多。

2.注意力区别:接触过幕布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幕布周围通常都有一圈黑边,实际上,这个看似无用甚至冗余的设计对集中人眼重心有奇效,从而让观影者更自然、更迅如的融入到沉浸式观影体验之中,而白墙并不具备此项功能。

4.画质区别:其实论清晰度、色彩表现能力,即使是专业级的投影仪也很难与智能电视等显示设备相抗衡,但投影除了大屏优势以外,还具有胶片电影质感的画质优势,这其实也是很多人钟爱投影仪的关键因素之一。

幕布的常见类型:


1.白幕布:又被称为白塑幕,最为常见。增益1.1,可视度大于160度,具有光线柔和、视域宽广、色彩还原好等优势,适合长时间观看。

2.玻珠幕:可以显着增强反射画面亮度,增益最多可达2.8;具有分辨率高、色彩还原真实、对环境光依赖小等优势,一般用于投影仪本身亮度较低,或者环境光较强的环境中。

3.灰幕:又分为灰塑幕玻纤灰幕两种,增益在1.0左右,对画质增强主要体现在对比度方面,具有色彩还原真实、光线柔和等优势,同样适合长时间观看。

文末总结:

正如上文中所说,使用投影是为了体验比智能电视更震撼的大屏享受以及胶片电影画质,而要想将投影仪性能发挥到极致,幕布可以说必不可少;并且幕布几乎是一次性投资设备,所以,既然有了投影仪,何不再入手一款幕布?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