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全球数字标牌生态系统将迎来两位数增长

2017年05月31日 09: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由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向数字标牌联盟成员提供的最新数字标牌和专业显示器市场分析,内容涵盖数字标牌设备、软件、服务、媒体销售等全球市场。

其中值得关注的信息有:

“数字标牌生态系统所有渠道在2016年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网络数字标牌系统的媒体和软件收入分别同比增长了32%和24.2%。户外数字媒体(DOOH)广告空间将持续占据未来几年每年收入中的很大部分。2017年,IHS Markit预计将有更多的显示器从静态转为数字,尤其是更加经济实惠的户外LED显示屏。”

2017年第一季度,夏普显示器出货量环比翻番。

三星为该市场的领跑者,之后是LG和NEC,再下来是飞利浦和夏普。

75英寸和82英寸显示器出货量分别大幅增长了31%和34%,但55英寸仍是数字标牌显示器的主导尺寸。

49英寸显示器正在接替46英寸产品。

4K需求在增长,但2016年仍低于公共显示器市场的2%。但到2017年底,其市场份额预计将达3.5%,几乎翻番。

投射式电容(PCAP)触控显示屏呈大幅增长,2016年PCAP出货量占触控显示市场的4.7%,预计2017年将达到12.8%。PCAP技术也被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而非传统学校采用的ATM式体验。任何交互式数字标牌应该是PCAP,正如消费者期待和习惯的那样。

2016年第四季度,超窄边款显示器(宽度≤1.99mm)的出货量增幅最大,环比增长58.1%,达5138台。2.00-3.99mm以及4.00-5.99mm边框宽度类型仍为视频墙市场的主流,前者环比下降7.2%,后者则增长12.5%。LG坐上头把交椅,该类型产品出货量几乎占到整体的半数。

3000尼特及以上的高亮显示器,本季度大幅上涨,环比增幅达198.8%。而透明显示器只占整体液晶数字标牌显示器市场的0.03%,本季度销量758台。

公共显示器的平均售价预计将由2016年的1923美元增长至2017年的1952美元,主要原因是亮度和窄边框的拉动。

高亮液晶显示器预计至少在2018年前继续占据主导地位。与2015年相比,其出货量同比增长38%预计明年出货量将持续增长52%。与2015年相比,收入增长72%,今年应增长59%。

LED视频墙(4.99mm以下)比液晶带来更多收入,预计随着其平均售价下降,增幅会更大。与2015年相比,出货量同比增长107%,今年预计将增长75%。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