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快速搜索:

解析LVP7000如何实现LED显示屏3D显示

2017年05月12日 12:2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目前3D显示LED屏大多采用快门式3D显示技术,快门式3D显示技术需要配合主动式快门3D眼镜使用。3D LED显示屏一般是采用正常两倍的刷新频率,连续性的交叉显示左、右眼的画面;通过快门眼镜快速切换、遮蔽左右眼,使左右眼各自看到正确的左右眼画面,在大脑内呈现出具深度感的立体影像。

立体影片一般分为两个画面,一个适合左眼,一个适合右眼

立体影片一般分为两个画面,一个适合左眼,一个适合右眼

 

LED屏3D发送器需要使LED屏更高的刷新频率交替显示左右两个画面。如果一台4个网口的LED屏发送器能控制2D显示的像素点是1920*1080点,要实现3D显示则其能控制的像素点降为960*1080点。

下面我们以一块1920*1080点LED屏要实现3D点对点显示为例,说明如何使用LVP7000实现LED屏3D显示。

 

设备连接示意图:

 

图像处理流程:

电脑显卡双DVI扩展输出,输出分辨率3840*1080_60HZ 。则3D播放图像中左眼图像从显卡主输出口输出,水平扩展输出右眼图像。

LVP7000 输出分辨率设置为1920*1080_60HZ。输出卡设置为“AppM7(2路双画面)”此模式,输出板DVI Out1,Out2分别输出两个画面叠加合成后的图像,Out1=IMG1+IMG2, Out2=IMG3+IMG4,每个画面的大小位置和叠加次序可任意调整。

 

LVP7000 输出卡IMG1,3选择左眼图像,IMG2,4选择右眼图像,LVP7000的设置参数如下表:

 

注:电脑显卡只输出单个DVI 1920*1080_60HZ分辨率,也可以实现3D显示,只是显示的图像需要通过LVP7000放大两倍处理。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