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背后设计故事 匠人自谦恭 心怀敬畏

2017年04月14日 16:2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怀揣一颗谦恭匠心,希沃始终对教育抱着敬畏的心态,为老师们用心打造真正帮助教学、简单易用的信息化产品。这也正是希沃硬件设计的理念所在。

刚接触信息化教学的老师,总免不了担心各种问题:设备的操作容易上手吗?会不会很复杂?设备有可能突然出现故障,影响课堂教学吗?……深知用户种种疑虑的希沃,从未敢对产品体验与品质的把关掉以轻心,每一个可以改进的细节都用心发掘。

“老师们每一堂课都会板书,产品的书写体验要够真实!”

2014年,曾经有位老师不经意地说了一句,希沃交互智能平板的书写体验不如黑板真实。这是因为当时的产品还有155毫秒左右的书写延迟。得知反馈后的研发团队,果断地作出改进决定:板书是老师最原始最常用的授课方式,产品的书写体验不过关,怎能保证好的使用体验呢?设备的书写响应速度,一定要更快、更灵敏!

希沃背后的设计故事:匠人自谦恭,心怀敬畏做产品

希沃背后的设计故事:匠人自谦恭,心怀敬畏做产品

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研发团队花了几个星期,专门开发了一套测试书写延迟工具;又进行了一系列对比实验,精准地定位出书写延迟的主要原因:原来缩短CPU输出图像到屏显示的时间,就是改善书写延迟现象的关键!但这也意味着,如果要缩短这100多毫秒的延迟,就得重构整个板卡系统底层的渲染架构,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

研发团队紧急成立专项小组,专心攻克技术难关。历时3个月,终于让交互智能平板的书写延迟从155毫秒降到了48毫秒左右。流畅自然的书写体验,终于更贴合黑板板书的真实感,帮助老师更好地演绎教学思路。

不贴合老师习惯的教学产品,不是好产品!

作为一种移动授课终端,授课宝集成了实物展台功能,老师可以通过它来拍摄学生作业本上的答题情况,将照片传送至希沃交互智能平板上向全班展示,也帮助老师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但如何让老师更便捷地使用授课宝,却是一个问题。

 

在最开始设计时,授课宝是竖向操作的,但希沃团队在调研后发现,大部分第一次接触授课宝的老师,都习惯性地横向拿着它来拍照。这也引起了希沃团队的思考:究竟哪一种操作方式,才更符合老师们的使用习惯呢?经过大家半年的反复研究,从用户调研到设计创新,从3D打印到模型测试,最终明确把授课宝的竖向操作改成了横向。

 

不仅如此,设计团队还观察到一个细节:一些老师们在课堂拍摄时,还需要用一只手压着书页,另一只手持着授课宝来拍照,这说明单手操作是更普遍的使用习惯。为了让老师们用得更方便,细心的设计团队还调整了适合单手操作的按键位置,并专门设计右侧握把。现在的二代授课宝,功能和操作上,都让老师更易上手。

 

严格把控产品品质,严谨检测保证可靠

若课堂教学因设备质量问题而受影响,是希沃不能容忍的。在潮湿的梅雨季,教学设备绝不能因空气湿度影响开机速度、显示效果等;炎热酷暑时,连续一整天运作的机器,必须具备良好的散热性能;还有如辐射等安全问题,更必须坚持所有检测指标严守国家标准……这些问题,对于希沃产品严谨全面的检测工作来说,仅仅是冰山一角。

希沃投入1600多万建立EMC检测实验室,确保产品辐射安全。还全方位对设备进行高温、高湿、水雾、振动、跌落等严格测试,在出货前的严格抽检中,只要发现问题,就会立即返工整改。

但这还不够,希沃希望产品的可靠性更进一步。整机上一个小小按键的选型和材料,也经过反复的研究,让它能够承受百万次的按压;在核心板卡部件上喷涂“三防漆”,即使在极端环境下,设备也能正常使用。只有过硬的产品品质,才能为稳定的教学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谦恭匠人,必定怀揣敬畏之心,一丝不苟地打磨产品。这也体现在希沃的严谨设计之上:每一个对教学更有帮助、让老师用起来更简单的产品细节,他们都用心去发掘。相信一个像希沃如此负责的品牌,总有一天能让老师和学生都能尽情享受信息化课堂的乐趣。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