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智能微型投影机凭什么“勇闯”家电圈?

2017年03月16日 09:10  来源:视听圈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有行业人士告诉视圈,投影显示领域最大的看点就是智能微型投影机能不能破100万台,如果这细分市场来到百万级规模,这将是对整个投影显示应用带来新高度。

为了迎合智能微型投影机的发展大势,2017年开始,包括上游芯片供应商德州仪器(TI)、新老投影厂商等各方势力都纷纷瞄准这一细分领域市场,准备在今年大干一场。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AWE2017展会上,原本这是属于家电行业的年度大展。看尚、极米、LG、小帅、微鲸等一批品牌让智能微型投影机闯了进来,凭借着其轻便,时尚,多功能的特性,在本次家电性质的展会上大放异彩。


作为互联网电视品牌的看尚在本次展会期间首次推出智能微型投影机,可以说是新人。看尚创始人付强告诉视听圈,LED光源智能微型投影机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占有率不大,产品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与智能电视相比,智能微投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易操作的优势,至少具有三大应用场景。首先是娱乐场景,用户可以用它看视频、打游戏。其次是商务场景,企业可以用它展示PPT,只要有一堵墙就可以开会。最后是户外场景,外出旅行、野餐也可以看电影,打造汽车影院和户外影院。

在付强看来具备了这些优势,智能微投不仅对传统投影机市场产生了冲击,还有可能成为智能硬件新品类。未来,看尚在做智能电视产品的同时,还会重点导入智能微型投影机和激光电视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个性化体验。

另外一个互联网电视品牌微鲸从去年开始涉足智能微型投影领域以来,旗下首款微鲸魔方智能投影K1凭借着科技感十足的外观,以及1秒自动对焦的高效技术特性,正在不断赢得新兴消费人士的青睐。在本次展会中,在微鲸庞大展台上,专门设置了投影体验专区,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驻足体验。

除了看尚、微鲸两大互联网电视品牌重点力推智能微投外,视听圈在展会中发现,刚刚宣布重返国内市场的LG MiniBeam超短焦微型投影机产品也盛装亮相。其中LG旗下的pf1000ug 这款产品,60厘米距离就可以投100英寸画面。不仅好摆放不占地方,且应用方便,竞争对手最快起码也要半年上市,因此这款产品在行业中引起巨大的关注。

此外,极米、小帅也在本次展会也重点展示旗下微型智能投影机产品,并表示今年还会继续加强智能投影机产品的研发力度以应对在互联网向物联网转变时代一种趋势。他们认为,作为传统的投影机产品线,随着智能时代的来临,肯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业内人士认为,智能投影机产品在本次AWE2017展会上,还不是挑大梁的主角,但代表了微型投影仪把传统庞大的投影机精巧化、便携化、微小化、娱乐化、实用化,使投影技术更加贴近生活和娱乐的发展方向。因此,未来智能投影市场产品不断闪亮登场,很多主流投影厂商也寻求合作推出各种跨界产品,智能投影市场将打开全新的局面。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