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家用投影机或将替代液晶电视为时尚早

2017年03月15日 09: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影音的论坛中永远有站PDP阵营的发烧友,但随着PDP的消亡,追逐高科技和潮流影音产品的朋友们又开始将自己的视角转向OLED、激光电视、家用投影机。而这三类中,家用投影机的价格相对低廉,更多的走入了用户家中。家用投影机真的开始替代液晶电视了么,目前来看为时尚早。

 

短时间内家用投影机市场规模只是彩电市场的冰山一角

根据中怡康判断,2016年家用投影机市场规模57万台,预计在2017年到达88万台,2018年超过100万台。而彩电市场规模在2016年达到5203万台,如果考虑到家用投影机更多替换的是大屏幕彩电的话,2016年60寸及以上大屏幕电视的市场规模302万台。大屏幕彩电市场规模是家用投影机的6倍。2018年60寸及以上大屏幕彩电市场规模将达554万台,大屏幕将仍以液晶电视为主。

OLED,激光电视也将瓜分部分大屏幕液晶市场

OLED和激光电视也是用户追逐的新产品。OLED因自发光的天生优势可以做的异常的轻薄,而且因为没有背光不存在漏光问题,亮度和色彩表现也比较卓越。OLED的内在和外在都赢得了用户,但目前价格与液晶电视的价格差距较大,生产线的产能规模尚小。

激光电视目前覆盖尺寸并不多,但在这些尺寸上已占据主导地位。根据中怡康监测,在80英寸以上的超大尺寸市场中,激光电视占比达到44.5%。100寸的激光电视均价在55000左右,而98寸的液晶电视的价格要达到十万元以上。

家用投影机优点明显,不容小觑

家用投影机,也被称之为无屏电视。无屏的概念就是:第一,屏幕的大小随用户的实际观看大小而变, 100寸以上也不在话下;第二,便携性。出行可以带在身边,搬家也相当方便。这两大特点就打造了移动的家庭影院,也是家用投影机用户选择购买产品的核心因素。

彩电与家用投影机各有所长,家用投影机目前来看尚属部分喜欢尝鲜的用户购买,对于传统的用户液晶电视仍是第一选择。但长远来看OLED、激光电视、家用投影机都存在着替换液晶市场的可能。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