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microLED取代传统封装LED 蓄势待发

2017年03月07日 10:4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microLED采用单片方式制造显示器,亮度达到OLED产品的30倍,提供了更高的效率…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Yole Developpement的调查报告,次世代显示技术——microLED市场可望从2018年开始快速成长,但在此之前必须先克服一些既有的挑战,以及建立其供应链。

相较于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微发光二极体(microLED)以传统的氮化镓(GaN) LED技术为基础,但采用单片方式制造显示器,总亮度可达到OLED产品的30倍,如果以每瓦流明(lux/W)的方式来看,它提供了更高的效率。

根据Yole,microLED最初将成功应用于智能手表,并加速该技术与供应链的成熟,从而让microLED接着在高阶电视、平板电脑与笔记型等应用领域发展成为OLED的竞争技术。虽然microLED并不至于为这些应用带来重大颠覆力量,但仍兼具了OLED与LCD的最佳优势。Yole的姐妹公司KnowMade也指出,在2000至2016年间在microLED领域就有超过1,570项专利的申请和授权。

Yole的预测,microLED显示器市场将在2019年开始成长,并在2025年到3.3亿台的出货量。而智能型手机导入microLED显示器的应用预计要到2021年以后,但预计随后将快速进展到超过50%的显示器市场占有率。


microLED显示器市场将在2025年到3.3亿台的出货量

microLED是一种发射显示技术,提供了较高的对比度与速度,以及广视角。相较于OLED显示器,microLED还提供了更广色域、更高数十倍的亮度、更低功耗以及更长的寿命。此外,microLED易于整合感测器与电路,可轻松打造具有指纹辨识和手势控制等嵌入感测能力的薄型显示器。


显示器尚待克服的既有挑战

Sony在2016年制造了一款LED视频显示器,以microLED取代传统封装的LED。然而,较大规模的消费应用将出现在智能手表——这是由苹果(Apple)在2014年收购新创公司Luxvue后所带动的新消费领域。microLED由于具有提供高亮度与低功耗的特性,预计最终也将在扩增实境与混合实境(AR/MR)显示器占主导地位。


LED显示器供应链示例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