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当我们谈论激光投影我们该谈些什么?

2017年02月17日 14:1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伴随激光电视、激光智能微投等产品在消费级市场的大肆渗透,被誉为第四代显示技术的激光投影显示开始真正闯入公众视野。那么,大家可能会好奇:激光投影显示这项技术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为何可以直接与OLED对飙?又怎样走到视听行业舞台的中央?

激光显示使用具有较高功率(瓦级)的红、绿、蓝(三基色)单色激光器为光源,混合成全彩色,利用多种方法实现行和场的扫描,当扫描速度高于所成像的临界闪烁频率,就可以满足人眼“视觉残留”的要求,人眼就可清晰观察。临界闪烁频率应不低于50Hz。人眼所能看到的色域中,液晶只能再现27%,等离子为32%,而激光的理论值超过90%。

当我们谈论激光投影我们该谈些什么?

图1 三基色纯激光显示成像光路示意图

早在上世纪80 年代末,发轫于军工领域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LD)技术、全固态激光(DPL)技术和微型显示器系统技术的长足进展,使激光显示技术开始向实用化迈进,特别是激光投影显示技术。

不过直到2013年底,美标欧标纷纷有限制的开放标准,高功率激光投影开始合法登场,使得激光投影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随后,包括巴可、科视、迪威视等国内外激光显示主力品牌陆续发布激光新品。如,早在2014年初,本土企业迪威视讯即推出全球第一套4K清晰度50000流明激光投影系统。

现如今,在市场需求与技术突破的双重驱动下,激光投影应用的扩张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激光显示技术除了在指挥控制、视频会议、教育教学等传统优势市场摧城拔寨外,需求日趋旺盛的文化娱乐市场也正成为其新的领地。

图1  三基色纯激光显示成像光路示意图

图2 迪威视讯激光视真视频会议系统应用效果图

激光显示技术应用成熟,使得激光光源投影机的应用领域不断延伸,以迪威视讯为例,凭借完备的产品线、精良的质量和完善的服务,其激光投影产品已被应用于指挥控制、展览展示、会议中心、户外幕墙、模拟仿真以及数码影院、家庭影院等领域,并获得行业用户的广泛认可。

随着产业化关键技术的逐步攻克,激光显示有望在计算机屏幕/游戏机、办公投影/微型投影、手机投影/个性化显示、真3D显示等优势市场引领下,可达千亿美元/年的市场规模,成为全球显示市场主流产品之一。

早在去年5月,联想就推出了全球首款激光智能投影手机。“智能投影手机”是一款内置激光投影仪、红外运动检测器和高性能算法的智能产品,前所未有的科技结合为用户打开了全新的人机互动大门。

图2 迪威视讯激光视真视频会议系统应用效果图

图3 别具创意的激光互动投影餐厅

而在过去一年里,激光电视也成为电视市场的一个焦点。虽然它本身并不是电视,但激光电视最先找到了尺寸与价格的平衡点,成为当下百寸家庭影院的首选。而目前激光电视的阵容也在扩大,除了迪威视讯、海信之外,TCL、长虹等传统的电视厂商也开始介入,这使得激光电视在今年或将迎来新的拐点!相信,激光电视普及之路并不遥远。

据研究机构预测:预计到2026年,全球激光显示年销售额将达5,000亿美元。目前世界显示和光电工业巨头都竞相将激光显示产业化作为重点开发,未来激光显示的各个产业化方向不论是大屏幕、家电或是微投都将得到全面发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