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智能微型投影机已进入拼“颜值”时代

2017年02月15日 09:42  来源:视听圈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自十年前微型投影机面世以来,在经历了前期试水阶段的市场磨砺之后,到最近一两年随着技术的完善,再加上智能化的渲染和覆盖,目前应用是越来广泛,而且市场前景更加令人期待。有业内机构甚至断言,今年智能微型投影机(无屏电视)可以要破100万台,迎来智能微型投影机的爆发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智能微投市场迅速成长的背后,一方面是因为微投核心技术(芯片和光源等)不断进化,让智能微型投影机产品达到了实用化的门槛;另一方面还在于智能微投凭借创新应用体验贴合了网络内容爆发增长的背景,吸引了年轻族群的青睐。

一位智能微型投影机产品负责人向视听圈表示,除了品质技术和内容的提升之外,智能微型投影机能够在近两年开始受市场青睐,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目前微型投影产品工艺设计做了大规模的改变和提升。

在这个看脸的社会,颜值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相信各位心里一定跟个明镜似的。微型投影机真正要赢得市场,特别要得到年轻群体的认可,必须要外观第一印象要“打动人心”。 日本有关资料显示,工业设计对产品成功的重要性达到60%左右。因此,著名企业都把设计当作开启企业成功之门的金钥匙。目前智能微型投影机产品之所以成为智能硬件重要品类,除了技术创新与品质文化,工艺美学元素也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在这个讲究释放个性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品牌已经在外观工艺设计投入重要研发资源去求突破。如像Vivitek(丽讯)所推出的Qumi系列微投,颇具质感的外观设计与多彩的颜色搭配,已成为众多购买者的首选因素。另外,相比于造型规矩的传统投影机,微投已在造型上实现了大胆的突破。如XGIMI极米推出的CC智能无屏电视,更是采用了手提的独特造型,不得不说,这种时尚工艺设计风格正在不断推动微型投影机当前工艺美学的新潮流。

另外,2017 年 iF 设计奖消息也与近日揭榜,中国品牌也迎来了一波IF奖获设计的刷屏高峰。来自智能投影品牌微鲸魔方智能投影 K1和坚果旗下坚果 P2 便携影院 &R1 遥控器升级版是获得iF 设计大奖。

作为微鲸首次涉猎智能投影行业的匠心之作,微鲸魔方K1能够获此殊荣,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实至名归。作为微鲸的首款智能投影产品,微鲸魔方K1采用了平行四边形的整机结构,再加上独特的居中式的镜头设计以及表面无螺钉,造型锋利出众。酷炫轻巧的外型让其一上市便获得了一众消费者的青睐。一改过气落伍的呆板设计,更摒弃俗气世俗的谄媚之风,微鲸工艺设计师很好地把握了两者之间的平衡点,这种时尚工艺设计风格无疑成为当前工艺美学的新潮流。

而坚果同样作为智能微投界“时尚大牌”,更是带来的两款有趣设计也获得了这次 iF 的肯定,其中坚果 P2 便携影院看起来就是一只水杯,银黑撞色时尚前卫,整体重量仅为 1kg,携带便利且单手可握。它内置 350 流明灯泡,最大可投出 180 英寸的画面,而内置的 15600mAh 锂电池在节能模式下续航长达 5 小时,连上 Wi-Fi 即可使用,不管是在室内户外都可随时享受观影体验。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权威的工业设计奖项之一,iF设计大奖的评审标准更关注产品外观设计以及用户使用体验两大方面,此次微鲸和坚果两投影新军旗下系列产品就是以独特新颖的设计和精湛的工艺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委会的青睐,这不仅让微投智能产品正名可以做到更美的,更为中国设计、中国制造向全球正名自己。相信后续“美学微型投影机”理念逐渐成为主流消费心态,这样智能微型投影机会真正拉回主流大众消费区域,那样的话,应用普及会更加的广泛和火热。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