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华平音频文件身份识别系统获发明专利

2017年02月09日 13:0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日前,华平“基于音频文件来进行身份识别的方法及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至此,华平获得的各项发明专利已达47项。

华平音频文件身份识别系统获发明专利

华平音频文件身份识别系统获发明专利

今天,信息安全已成为人们生活与工作中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防止信息泄漏,保护信息安全,已成为不容忽视的大事。在这方面,如果缺乏有效的身份认证管理手段,那么安全防范体系将形同虚设。因此,各种防止信息泄漏的身份认证技术纷纷应运而生,其中,利用声音作为一种身份认证方式逐渐为人们所关注。

虽然语音认证技术安全可靠、成本低廉,但现有语音识别通常是直接采集用户本人的声音来进行识别,当用户想要授权其他用户访问信息时,往往由于其他用户无法提供该用户的语音信息而导致访问失败;此外,在某些情况下,用户只希望授权其他用户对信息做一次性访问,现有的语音识别技术也无法实现。市场需要一种新型的语音识别方法,在有效保护信息安全的同时,满足用户的更多需求。

本次华平获得专利的发明,针对语音识别认证技术现阶段的不足,提供一种基于音频文件来进行身份识别的方法及系统,除确保信息安全外,还能为用户提供一次性密钥,方便了众多有一次性身份认证需求的用户。相信这项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在创新的路上,华平仍将不断探索,不断追求,力争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