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LED光源在投影机领域应用将带来新风暴

2017年02月08日 09:2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很多朋友对于投影机的认识还很不全面,认为投影还是傻乎乎的“大块头”,其实现在投影机产品已经有了很多的改变,尤其是LED光源的出现,对于这个市场的意义还是很重要的。LED大家都很熟悉了,平常照明我们都会接触到这种产品,其能耗低,寿命长的特点我们已经比较熟悉了。在投影机领域,可以说LED也带来新的风暴。

LED光源由于体积小,对于投影机来说,最明显的改变就是缩小了体积。把投影机装到口袋里终于成为了现实。现在微型投影机产品使用的都是LED光源,其能耗低,体积小,寿命长,色彩优势明显的特点让LED微型投影机的关注度非常的高。

但是目前仍旧有很多的朋友还不知道投影机产品也可以做到很小,因此在选购显示产品的时候常常忽略微型投影机产品。其实相比于液晶显示器,投影机的画面效果更加的柔和,其反射光不会对眼睛造成很大的压力,不想液晶屏幕的偏振光对人眼的刺激很明显。对于儿童来说,使用投影机来看画面是非常的合适的。当前我们一定要选购画面亮度够高的产品,不然的话也会给眼睛造成一定的压力。

上面我们提到了画面亮度,其实这也是LED光源的投影机的最大弊端,虽然体积是小了,但是亮度的问题始终突破不了。这是因为LED光源的技术瓶颈还比较明显,电光的转化效率比较低,散热问题比较的突出,加上成本也比较的昂贵,所以高亮的LED微型投影机一直难以出现。想要实现和普通灯泡光源一样的亮度,LED光源的产品体积需要更大,并且成本很高。

目前市场主流的LED微型投影机亮度基本都在1000流明以下,实测的ANSI流明基本维持在500流明到700流明之间,这样的亮度在晚上应用其实效果还不错,但是如果白天使用的话,画面尺寸如果放大到120英寸,画面的亮度还是捉襟见肘,如果维持在50英寸的话,亮度就足够使用了。其实如果市场ANSI亮度能达到1000出头的水平,那么LED光源投影机的实用性会大大的增加。

目前LED微型投影机的价格、产品设计以及亮度都有了不少的突破,市场上的销量也不错。有的微型投影机企业,一年的营收已经可以达到10亿元人民币,可见市场对于微型投影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喜欢这种产品的朋友也要多多关注市场的新发展。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