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大华与邮电大学共建智能视频联合实验室

2017年01月19日 13:5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1月9日上午,大华股份与北京邮电大学共建“智能视频系统工程联合实验室”校企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在京隆重举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开展智能视频内容在民用安防领域前沿性的科技研究与技术创新。北邮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马华东、大华股份研发中心总经理杨银昌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签约及揭牌仪式。

大华股份与北京邮电大学共建“智能视频联合实验室”

大华股份与北京邮电大学共建“智能视频联合实验室”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部直属院校,系国家“211工程”、“985平台”项目重点建设的名校。北邮以通讯软件、多媒体技术、物联网、信息安全、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等作为主要研究方向,具有很高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水平。马华东院长首先进行致辞并表示,北邮一直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大华作为安防领域龙头企业,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契机,希望北邮的科学技术与大华的应用将深度融合。同时,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双方将共同努力,在人才培养、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学术交流、以及利用实验室资源开展技术难题攻关、联合承担国家项目、制定国际标准、专利申请等方面发挥更大价值,充分发挥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服务实战中的作用。

大华股份与北京邮电大学共建“智能视频联合实验室”

大华股份与北京邮电大学共建“智能视频联合实验室”

杨银昌很感谢马院长的邀请,并对本次校企合作给予厚望。作为民族企业,大华在视频监控领域成绩显著,会议上杨银昌分享了大华去年重点参与的里约奥运会、G20峰会等国内外重大安防项目。杨银昌说:“大华是一家应用型企业,北邮是大华对外合作成立的第一个联合实验室,希望依托北邮的师资和理论研究优势,进一步推动联合实验室智能化项目的技术研究,努力形成自主能力的智能视频系统技术解决方案及成果,培养一批智能视频系统研究和运营的高端人才,力争把实验室打造成为校企合作的标杆。”

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协作与成果处处长吕嘉、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雷也分别表达了对本次校企合作的殷切期望,北邮学科特色鲜明,鼓励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多做实事促进行业和时代发展,并希望在人才培养方面共同打造校企联合培养基地。

签字揭牌仪式结束后,杨银昌,马华东院长和与会来宾共同参观了联合实验室依托的智能通信软件与多媒体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多媒体处理方向负责人傅慧源副教授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所取得的科研成绩。参观过程中,双方还对联合实验室未来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