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未来激光光源的微型投影机可能会崛起?

2016年12月30日 08:0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其实早在去年光峰就推出了激光微型投影机小明,这次LG准备在一月份举行的CES展会上亮相激光微型投影机,这样市场上就有两台激光微型投影机。激光光源我们已经说的太多,其优势基本和LED光源差不多,但是最大的区别是激光的亮度更高,因此激光具有更大的潜力。过去激光光源难以应用在微型投影机上有两点原因:第一就是激光光源价格高,微型投影机不适合做太高的价格;第二就是激光小型化有些技术上的问题。

激光光源的亮度更给力

这两年激光光源的发展很迅速,单色激光以及双色激光光源都开始出现,并且价格不断的下降,因此应用在微型投影机市场的基础正在形成。从技术上看,单色激光实现高亮的效果,同时缩小整个光机系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从价格来看,目前激光光源的价格下降比较快,1080P的激光光源家用投影机目前售价11999元,2017年可能进一步降低价格。

LG ProBeam重约2.1千克 拥有2000流明亮度

这次LG推出便携式激光投影机ProBeam,重量只有2.1千克,拥有2000流明亮度。LG ProBeam激光投影机运行webOS操作系统,可以让用户在任何地方观看大屏幕视频,并且通过WiFi或者蓝牙连接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将这些设备上的内容投影到大尺寸表面。从这些信息来看,未来中国的很多微型投影机品牌也有机会推出激光微型投影机,只不过系统可能是安卓,其他的硬件实现难度不大。

 

未来激光光源的微型投影机可能会崛起

不过由于激光微型投影机2017年还不会大面积普及,首先这种产品目前还属于概念性的产品,虽然可以生产出来,但是真正的批量生产比较困难;其次这种产品目前的价格较高,微型投影机这种产品不适合做高端市场,从数据统计来看人们对于3000到5000元的产品的微型投影机最感兴趣,价格一旦超越5000元就销量锐减。不过2018年以后,可能激光微型投影机就要真正发展起来了,从目前激光光源的发展速度来看,未来的便携市场LED光源不会独霸天下。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奥图码]EP726S
[奥图码]EP726S
价格:面议
[索尼]VPL-CX130
[索尼]VPL-CX130
价格:198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索尼]VPL-VW200
[索尼]VPL-VW200
价格:1200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