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led显示屏彩墙屏幕应用中优劣问题解析

2016年12月28日 11:0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led显示屏彩墙屏幕是LED技术应用到室外装饰照明领域的新产品,其工作原理是通过驱动和控制两部分组成,以小型LED方形灯作为发光显示单元,通过多个方形的LED灯像素单元按照一定的矩阵排列而形成LED屏幕或LED广告看板,外加连接视频控制器及电脑而构成。

1、采用LED的好处LED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半导体。

其特点为:a.效率高,能耗小。b.光线品质好,由于光谱中没有紫外线和红外线,故没有热量,没有辐射,LED属于典型的绿色照明光源。c.寿命长,光通量衰减到50%的标称寿命10万小时。d.使用安全,单体工作电压大致在1.5V~5V之间,工作电流在20mA左右。e.绿色环保,废弃物可回收,没有污染;不像萤光灯含有汞成分。f.控制灵活,通过调整电流可以调光,不同光色的组合可以调色,加上时序控制电路可以达到多样的动态变化效果。

以上这些优点使得LED被认为是一种理想的绿色光源,已经越来越多成功地应用在工程照明和显示领域。LED在色彩的表现能力、灯光的控制能力、环保节能等环节上,要比传统的霓虹灯、白炽灯、卤钨灯等具有明显优势LED像素组合可以构成动态的可以千变万化的视觉效果。

2、待解决的问题目前,DISCO酒吧内的灯光及控制系统品种繁多,如要构造一种震撼的全彩显示墙面作为环境背景,光源应优先选择LED,而不是传统的耗电量大、控制难度高、使用寿命不长、系统安全係数稍差的热辐射光源和气体放电光源。设计理念:环境背景设计新颖、环保,在电脑控制下色彩变化万千、体现高品位DISCO酒吧的特色。通过整体逐点控制、级联资料传输、系统即时回应,达到对酒吧内部LED灯光整体统一控制,调节出相应的色调(如显示简单的变化画面)和气氛的效果。

3、设计思维led显示屏 屏幕显示涉及到光学、电学、控制、机械、材料、艺术等多学科的技术。在保证照明功能的前提下设计达到与环境相符的视觉效果。具体设计可以采用方形的发光(显示)单元,发光(显示)单元由若干LED组成,即在方形的乳白色PC保护罩内,装有焊接若干LED的电路板。这样一个一个方形的“灯泡”像素单元按照一定的矩阵排列而通过定位卡环、螺钉等固定在防火木板上,该防火木板安装在墙面上就构成了一种方形灯泡LED屏幕墙,外加连接视频控制器或电脑就构成了一个结构简单的彩墙屏幕屏显示系统。整个彩墙屏幕显示系统可通过整体逐点控制、级联资料传输、系统即时回应,来达到对酒吧内部LED灯光整体统一控制,而调节出相应的色调和气氛的效果。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