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HDR 10和HLG将会引领HDR电视行业标准

2016年11月16日 10:1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HDR电视:内容和科技启示》指出,HDR作为电视科技的最新趋势,将有助于提高用户观看体验达到新的参与水平。HDR也强调“艺术意图”的重要性;它使电影和电视制片人创作出的视频内容更加真实,并有助于观众所看到的影像更加接近导演的意图。但该报告同样也指出,HDR的营销和对消费者传达的信息往往比较混乱,这就有可能阻碍消费者了解HDR全部的潜能。

HDR作为一种全新技术提高了电视和视频影像的画质。它已应用在目前众多4K 超清电视上,并引入到许多诸如Netflix、亚马逊和YouTube这类领先的SVOD服务上。HDR使黑白对比度增强,这就使得许多场景中的细节以及最精彩的部分变得更引人入胜。与之相关的技术——广色域(WCG)同样使色彩变得更加真实,同时提高了画质。

目前有许多HDR技术同台竞争,包括Dolby Vision、HDR 10和最初由BBC开发的HLG(Hybrid Log Gamma)。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总结道,HDR 10已成为领先标准,HLG也将在2017年被广泛采用,而 Dolby Vision仍将是高端的HDR。

Strategy Analytics的首席分析师暨报告作者David Mercer表示,“HDR使内容创造者更贴切的传达‘艺术意图’。但他们仍需要决定使用何种技术,并了解在消费者电视上应用HDR技术的不同方式。”

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发现,电视厂商对HDR的描述众说纷纭,而支持HDR技术的电视也具备各种不同的能力。一些厂商将会生产高性能的HDR电视,但即使是最基本的HDR电视也都会比非HDR电视的性能要好的多。

Mercer补充道,“HDR引出了最终问题:‘艺术意图’的含义是什么以及是否有一项单一技术可以表现它。创意行业现在才开始探索HDR改善视频体验的潜能,以及其对观众的影响。”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更多HLGHDR电视资讯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