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快速搜索:

希沃学院“集结号”计划参选课程够新奇

——希沃学院“集结号”计划
2016年11月15日 08:2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有这么一群老师,不仅在课堂上“玩手机”、“玩游戏”、还会和孩子们一起看动画影片……这样别开生面的课堂,是怎样展示教学内容的呢?原来,这些老师都是运用了新型的信息化教学工具,来配合他们课堂上的知识讲解。11月11日,希沃学院启动的“教育先行者·集结号”课程评选比赛,就展示了这样新奇的信息化课堂实录视频。

据了解,“教育先行者·集结号”计划是希沃学院长期开展的一个信息化教学研修团队招募计划,而11月11日启动的比赛正是该计划的首届课程评选大赛。参赛教师团队录制运用信息化工具教学的授课过程,并把视频成果上传至希沃学院网站上,通过官方筛选后方可参与。参赛教师可谓“各显神通”,运用了电子教学白板,课堂管理软件和交互智能平板等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就连手机也成为了其中一位老师上课的“教具”。以其中的小学语文、数学和英语课堂为例,他们的课堂是这样的:

参选课程一:《看图作文》

该课程的老师设计了看图作文教学的4个环节:造句导课、看图仿句、看图写句和总结练习,同时还配合课堂管理软件,对表现良好的孩子们进行游戏式的积分奖励。每当老师展示出表现排行“光荣榜”的界面时,孩子们兴奋又紧张;邀请答题时,大家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别开生面的趣味教学,让课堂气氛活跃起来。

参选课程二:《让平板和手机成为互动教学神器》

数学课堂上,该老师利用安装了授课助手软件的手机充当高级课件遥控器和高级视频展台。学生在练习本上完成答题后,老师可以通过手机拍照把学生的习题答案上传至交互智能平板上,方便进行题目点评与讲解。

参选课程三:《What would you like?》

该英语老师利用电子白板软件的“学科工具”与“课堂活动”功能,让学生进行单词拼写与分类,既帮助学生加深记忆,也提高了课堂上师生互动的效果。

除了上述的课程外,希沃学院本次开展的评课比赛还展示了其他学科的信息化课堂视频。所有的参选课程在12月11日前均接受网络评分。观看参选课程并参与评分,还可领取希沃软件免费注册码、课件资源礼包*。

了解评课活动:http://seewoedu.codedog.cn/activities/courseCompetition?channel=jjhbanner

希沃学院的负责人表示,本次教育先行者·集结号课程评选活动,旨在让教师更快速地掌握信息化教学方法、促进信息化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通过与热爱信息化教学的教师团队合作,希沃学院希望为老师们带来更优质的信息化课程和课例视频资源。

注:

*评课活动规则详见活动页面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