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LED显示屏“价格战”后将迎“品牌战”

2016年09月26日 13: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相聚的时光总觉得短暂,眨眼间,本届上海国际LED展已经完美收官了。那么今年的上海国际LED展会又透露出当前行业发展的哪些新变化呢?

一、小间距普及 户外室内齐头并进

“各大展位上几乎都有小间距产品”,这大概是今年上海展会给所有观展者最直观的感受了。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目前行业的小间距技术水平明显上升,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产品带给用户的实际操作体验(厂家更加注重产品细节方面的设计),都有了巨大进步。

二、透明屏发力 成为展会一大“燃”点

纵观上海国际LED展,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展会上出现的透明屏产品相比往年,无论是在数量、显示效果以及整体使用操作等方面都有了质的的提升。

而面对透明屏市场的火热现象,行业内有欣慰的——认为大家都做透明屏的话,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透明屏市场份额的增长,同时也能促使其产品质量的提升;但同时也存在质疑的声音——觉得大家一窝蜂的都进入透明屏市场,很容易把市场秩序搞乱了,让行业陷入“困局”。

三、”定制化“渗透行业上下游产业链

众所周知,近些年来,行业定制化的产品和方案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而在今年的展会上,这种市场趋向表现的更加明显,展会上无论是上游封装、周边配套厂商(芯片、电源、控制厂商等)还是下游终端屏企,他们所携带的产品几乎都带有“定制化”色彩,不难看出当前行业“常规化”产品已经越来越不吃香,“定制化”产品正逐渐成为市场的“宠儿”。

四、租赁屏再火 更重产品安全性

从这次展会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屏企都有展出自己的”租赁屏“产品。近来,随着国家政策的开放,演艺娱乐市场逐渐活跃,LED显示屏租赁市场也随之兴旺起来。

另外,从展会上我们可以看出,当前的租赁市场十分注重产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以及产品操作的简单化,无论是户外产品的防水效果还是在方便维护等方面的技术都在不断进步。

当然,以上几点并不能概括这届展会的所有变化,还有很多现象未能深入,比如说今年展会现场前来观展的国外客户明显增多,很多屏企都反映近来国外市场有了很大的进步,国内的LED显示屏制造业正在逐渐走向国际市场。同时我们也可以从这届展会看出,当前行业正在告别”价格战“,开始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和性能,行业有望迎来一场高品质的”品牌战“!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