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新品 > 正文
快速搜索:

松下和索尼将在2020年推出商用8K电视

2016年08月30日 08:1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里约奥运会已经在本月顺利落下了帷幕,2020年我们又将迎来东京奥运会。日本向来以高科技闻名,为了迎接2020年奥运会,据悉日本的科技巨头将在2020年推出商用8K电视。

据了解,8K分辨率将达到7680x4320,是目前2K分辨率的16倍,每一帧的像素都超过3300万,又被称为“SuperHi-Vision”(SHV),技术复杂度远远超过4K。


根据日经新闻报道,松下和索尼正在大力研发8K电视,不过仅有8K设备还不足以完成整个计划,因为还需要有内容提供方的努力。尽管现在市面上已经有不少的2K和4K电视,但是大多数节目源仍然停留在1080P水平,中国国内的节目源质量更是普遍偏低。

不过在日本,实际上日本NHK电视台在今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就在试播4K与8K节目,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大全范围8K直播做准备。NHK本次8K试播也是全球首次。

总之,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四年,在这四年间应该足够拉低8K电视生产成本,并且提升视频质量至8K水平了。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