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LED大佬如何看待显示屏行业发展概况

——LED显示屏行业发展概况
2016年08月15日 09:32  来源:HC360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小编将这四年来LED显示屏行业专家和企业大佬们的“言论”整理汇总,这些言论曾经或多或少影响着整个行业,每一句都值得思考回味。

——2012年——

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与应用联盟秘书长关白玉

LED产业的进步力量来源于LED技术日新月异的进步和各级政府部门、相关政策法规的大力支持。LED屏显和照明的应用需要推动了技术的更新。随着LED产品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今后,在市场定位、技术创新等问题上需要业界给予更大的关注度

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LED显示应用分会理事长关积珍

总体来讲,显示行业与市场化发展比较成熟的行业比较,我们在创新和品牌建设方面存在一些不足,我们的创新意识不是很强,创新战略不是很明确,很多企业缺乏系统的创新发展规划,创新投入也不足,总体企业创新能力比较弱,所以在目前的市面上,我们经常会碰到比较严重的产品同质化竞争,另外企业的品牌建设也缺少系统性规划,主导品牌的竞争优势没有突出体现,缺乏在国际市场拥有影响力的品牌,我们知道,品牌最后衍生过来对企业价值的提升是非常大的。

厦门强力巨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志强

因为品牌的影响力,我们才能在发展的过程中,获取更稳健的地位和发展动力。回顾我们整个LED行业,现阶段都处在自主品牌的塑造阶段,这时候更需要我们在座的各位,用睿智的眼光和坚韧的毅力,来实现我们企业走向品牌发展之路,促进企业的长足发展!

深圳市通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桂伟

目前LED行业僧多粥少,企业争相抢订单,市场环境相当严峻。面对新一轮洗牌,我认为必然会导致一批企业淘汰出局,行业才会慢慢回归理性,恢复正常的发展态势。群雄逐鹿中,具备雄厚资金实力的企业会逐渐胜出,没有足够资金储备的企业则会相继退出市场。前几年LED企业还可以依靠低价夺取市场,但现在不能仅仅依靠价格优势,更应该树立品牌,加强品牌建设,从而实现品牌的溢价能力。2013年通普科技将全面打造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深圳市德彩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陈爱

目前行业内规模比较大的企业都没有超过十亿元,所占市场份额都没有达到20%-30%。不管行业发展还是衰竭,企业的成败还是与企业领导自身有关。行业内总有企业兴起,也总有企业倒闭,所以说企业成败还是由企业领导所决定。很多企业仅关注内部管理,没有过多关注外部环境。从另一角度分析,行业总体呈上升趋势,2012年及2013年,我相信无论大企业还是小企业都会面临更多问题和挑战。大企业会面临成本上升、利润下滑、拖欠货款导致资金链断裂等问题。小企业则被规模化的大企业所挤压、排斥。唯有上市企业解决了融资问题后更有实力进行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及品牌建设。

——2013年——

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王殿甫

在LED产业中,怎样培养自己的品牌呢?品牌要有四个要素,第一个要素就是产品一定要满足用户的需求,把用户需求作为第一。而且,产品销售给用户,LED给用户带来的是光的美妙的享受。第二个质量第一,造品牌的核心实力是质量。第三是技术上不断创新,保证品牌发展的根本灵魂,也是根本的动力。第四要服务好。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全面的为用户服务,全员为用户服务。最后一个就叫做企业的诚信第一,要打造中国的诚信企业。

中国广告协会户外广告分会秘书长王焕章

LED户外广告屏目前在不少城市还存在着无规划无秩序的状态,不少LED广告屏项目审批程序都是“不走寻常路”:有的建造商先将项目建起然后再找相关部门“公关”,至于项目是否符合审批标准,或审批流程是否规范已经完全被弱化甚至是忽略。城市户外广告一定要有一个科学的规划才能有更好的发展。目前国内不少城市LED显示屏的密集程度已经达到甚至超过国外大型都市,在这一块目前还没有系统的规定,都是地方政府在管理。在LED屏的数量上没有遵循城市配套原则将会直接导致整个市场的进一步恶化,而最终的结果必然是国家出台专项措施专门清理整顿LED屏

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

LED绝对是个朝阳产业。LED显示屏在安防行业亦可以叫监视器或者拼接屏,随着近年来LED技术的提升,各种型号的监视器层出不穷,重量越来越轻、清晰度越来越高、色彩越来越亮丽。由于市场需求出现了一些超大尺寸拼接屏项目,能满足信号源数量多、控制系统复杂等需求特点,加上LED显示屏突破了拼缝的限制,LED显示屏在安防行业应用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目前其主要应用在视频会议、视频监控领域,比如交通、能源、公安、应急救援等等。未来,随着市场的需求的不断细分以及产品技术的不断突破,LED显示屏在安防的应用也将不断增多。

深圳蓝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占洪水

我认为显示屏行业在全球至少在中国是机遇,这是肯定的,第二这个市场机遇也很大,应用场所、应用范围很广,但是变革确实是存在的,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企业,比如说李总的这个小间距在中国做得很成功,我们也是两年以前布局小间距,做一些变革的调整。关于品牌问题也是这样,如果你的企业只是一个简单的策划是很难成就的。

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向东

不光是这个行业,我想任何一个行业都遇到了同样资本竞争的问题。确实我们一些企业,应该有五家已经上市了,包括前面谈到的兼并重组。除此之外,比如说我们在今年7月25日,除了这种资本整合之外,上下资金还有另外一种战略合作关系的整合,如说我们和台湾的亿光、小米科技等等的战略合作,也是除了资本运作之外更好的补充。我们不仅仅是一个OEM的买卖关系,我们和亿光有交流,企业之间都是抱一种感恩的心态,因为我们有了市场的需求,他从上游和我们一起共同研发,这么做才有可能实现,比如说以前遥遥领先于国内的中国LED显示屏的达科、巴可起码在这一块就突围了。资本真的很重要,相信在2014年还会有更大的动作

——2014年——

中国广告协会户外广告分会秘书长王焕章

LED行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未来会有一个大的、比较长的发展时期,所有企业应该修好内功,做好准备,当时机到来的时候不至于掉队。同时,LED产业要稳定发展,必须遵守行业规则,共同抵制不正当的竞争行为。

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联动文化总经理万峰

户外小间距LED屏,在我看来是未来LED发展非常重要的市场。全国目前有很多非常好的小间距户外应用成功的案例,成功案例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在前几年。之后无论是刚才梁总提的王府井、还是杭州南京路,还是杭州主要的城市,都没有特别好的产品案例,这个市场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因为所谓的微距在机场、高铁、地铁已经非常蓬勃了,而且应用的特别广,但是在户外应用的特别少。所以说第一个就是微距产品在户外产业,户外LED应用方面,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程德诗

要说和国际品牌的竞争,其实我们中国的企业应该要有很好的自信。我在1993年的时候,曾经带着我们的产品,当时我在南京路去美国参加展览会,去了以后很惊讶。1993年的时候,中国的LED显示已经做到了世界领先。在那个展台里面,全世界主要以北美为主、也包括欧洲、日本、韩国、台湾用LED显示视频的只有中国的企业。也就是说在那个时候,中国在纯粹技术那块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但是到后来国际品牌,那时候他们可能没关注LED显示,等他们关注的时候,他们国外品牌走到了我们前面。最近几年,我们又起来了,他们外国人没想到我们把小间距能做到1.0。现在从技术、指标上中国品牌不亚于国际品牌。

强力巨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志强

2014年,“倒闭潮”、“收购潮”、“跑路门”充斥着整个行业,“价格战”依然是LED行业竞争的主旋律,品牌逐步成为竞争的关键,2014年是强力巨彩“品牌深化年”,强力巨彩在进一步扩大产能、深耕渠道建设的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区域展会、地市推广会以及千店计划,大力推进渠道品牌和终端品牌建设;同时,加大外贸投入,大力拓展国际市场,积极向国际化品牌迈进,致力于实现“世界级伟大公司”的“强力梦”。

北京空行客广告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梁兴宇

对于我们媒体运营商、开发商来说,因为我是做户外的,我的理解就是小间距基本上在室内应用还不错,但在户外起码我没有看到应用得非常好的,能把客户的创意很好地呈现,包括设备的稳定性都有非常好表现的厂商我们没有看到,确实是室内已经看到很多了。

航美传媒首席品牌官欧阳国忠

对于显示屏应用的话,我觉得首位是用户体验,用户体验的好,感觉不错,我们就用这种方式。所以说对于这块的话,品牌,我觉得不是最特别的,现在新技术改变越来越快。一种新技术出来以后我们就会去尝试。包括我们有一个机场有一块显示屏应用项目。这个就是为的要给广告客户,为受众创造意外的情景包括应用上的价值。当然品牌又有新技术尝试,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方式。

——2015年——

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

LED显示屏行业发展速度非常快,已经成为了LED产业中仅次于LED照明的第二大细分领域。预计到2020年,全球LED显示屏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美元。同时,品牌占有率低、结构性产能过剩成为了影响中国LED屏行业的突出问题。因此,LED显示屏行业同样迫切需要供应侧的改革,对于国内LED显示屏企业,应当更加重视核心技术研发和品牌渠道建设,要有意识的在国际市场上树立自主品牌,建设国际销售渠道,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同时,在当前全球LED产业大洗牌的背景下,我们的企业也可以考虑利用金融手段做大做强,通过收并购国内外的优秀企业,提升企业在国内和国际上竞争力。

中国LED产业与应用联盟秘书长关白玉

如今体现了多技术融合、多资源聚集的趋势,已经成为了我们确实日后发展要考虑的特点。多技术融合是指现在的一些产品、产业的发展态势,不是一个行业的技术能够完成得了的,如何把一些成熟的技术聚集起来,形成新的产品来应对新的业务需求。多资源聚集不是一个企业能够完成的,可能有多个不同企业的层面来成就一件事情,包括我们现在说的跨界,也体现了这样一种变化的状态。

上海广告协会户外广告委员会主任裘东明

城市当中LED屏幕有很多空置,大概有70%到80%是空置的。这个原因就是我们仅仅是替代,作为替代传统的广告牌,它的作用已经到头了。但是它作为一种新兴的传输工具,还有很多潜能没有挖掘出来我们就想能不能做个软件,做一个APP,让走过路过的群众也能把信息上传到屏幕,让周边的客户,广告牌的周边有一个服务半径,在他周边的客户也可以登上广告牌,宣传自己,这样就从供给侧是改善了这种需求的表达方式。

北京清美道合联合创始人王天

对于LED显示屏行业来说,我建议一定不能只注重技术,只看我做的点间距有多小,应该把思维放开一些,走出原有的框架限制,把能够和其他领域相结合的地方想出来。不仅作为产品的提供的商,还要成为环境视觉的解决商。

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彦辉

实际上LED显示屏市场是有需求的,不是说市场没需求,大家都觉得日子不好过,我觉得日子挺好过的,LED显示屏我觉得是一个暴利行业,为什么说暴利呢?我发现中国做出口,把产品卖到日本、美国、德国这些市场的企业,平均毛利率还有40%以上。如果说是一个制造业的话,有30%、40%以上的毛利,凭什么说这个行业不好?

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段武杰

LED显示屏行业发展的状态,发展到现在,并没有看到谁把谁做死,也并没有发现谁做得大得不能再大,而不是说简单的收购就可以把自己做大,可能是需要一个团队的融合,才能把这个市场做大,把自己做大做强。

厦门强力巨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国华

随着2015年LED产业链竞争的加剧,LED显示屏企业面临着更大的竞争压力和生存的压力。LED企业的整合更加的频繁。而整合的方向也不断在调整,当然今天几个上市公司的大佬在主导这个事情。优势的资源进一步向行业龙头集中,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作为强力巨彩或者是个人仍然相信一句话:品质奠定基础,品牌成就未来。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