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市场竞争加剧 LED大屏租赁需创意突围

2016年08月12日 08:2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LED技术的发展,常规LED显示屏产品价格逐步开始出现下降之势,这样的变化给准入门槛偏低的常规LED显示屏市场带来了冲击,价格战、同质化竞争此起彼伏。另一方面,LED行业经过几年的发展,许多其他行业也开始进军LED行业,这造成了严重的产能过剩,也导致市场竞争环境进一步恶化,如履薄冰,举步维艰。市场竞争的加剧,促使了许多LED显示屏厂家开始谋求新的生存机会,除了现如今被捧得火热的小间距LED,LED创意显示将会在这样一个靠个性“吃饭”的细分市场里,突破激烈竞争的重围。

步入21世纪,人们对于实物的需求不再是一板一眼的正方体或长方体,对于LED显示屏的需求当然也不会例外。当人们对于LED显示屏产品的了解越来越多之后,开始逐渐明白LED大屏系统也可以用于像展览展示厅、企业大厅、临街橱窗等这样的展示应用。但是针对这种展示应用,传统LED大屏幕单一的显示方式已经给人们带来了严重的审美疲劳,除了传统的信息展示等作用外,在外形上的要求也在进一步提升,使其更好的适应环境的整体结构和使用要求,随之产生了异形LED显示屏。

异形LED显示屏是在常规LED显示屏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特殊显示外形的LED显示屏,使得异形LED显示屏的某些具有现场安装特性能更好的适应建筑物整体结构和环境,大小和尺寸可按照现场要求来进行定制。所谓“人靠衣装”,LED显示屏个性化的外形何尝不是吸引人眼球的一种方式。

异形LED显示屏的出现,打破了大屏幕拼接系统只能拼接成为冷冰冰的矩形形状,它可以随意拼接成各种不规则形状来显示一些极具创意的内容,不但能第一时间吸引受众者的眼球从而达到更好地宣传效果,同时也更好地拓展了大屏幕拼接的应用范围。

目前,不仅在展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形状各异的LED显示屏,在我们的城市中,弧形LED显示屏、半弧形LED显示屏,菱形等等在LED市场上崭露头角。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LED显示应用分会理事长曾表示:“我国LED异形屏技术也在不断提升,在某些方面领先于国际,在国外市场销售看好,每年均有40亿元左右的出口销售额。”,例如,美国的时代广场、欧洲杯等多个国际体育赛事中都可以看到国产LED异形屏的身影。

即使,现如今LED异形屏相对于而言价格偏高,但是并不能够长期阻挡其前进的步伐。“贵也有其贵的理由,与常规产品有所区别,LED异形屏更多的是一种附加值的体现,智慧成果要远远大于物料成本,还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成本,这才是定制化产品的价值所在。”不过有时客户的价值取向并不在于产品的价格,更注重的是产品本身给客户带来的超高价值回报。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