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松下计划完全退出电视液晶面板业务

2016年06月02日 10:4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据媒体5月31日透露,日本电器巨头松下已经基本确定,将完全将退出电视液晶面板业务,松下的相关工厂将在9月底左右停产,数百名员工将调配至汽车用蓄电池工厂等。松下认为,电视液晶面板激烈的价格竞争仍将持续,很难确保盈利。

据悉,松下已告知多家合作企业近期将停止生产。包括短期员工在内,共有约1000名员工在其姫路工厂工作,近期将与工会协商员工调配问题。姫路工厂是松下唯一的电视液晶面板生产基地,2010年开始投产。以32英寸液晶面板换算,月产能为81万块。年销售额约为800亿日元左右,为船井电机等外部厂商供货,但开工率不断下滑。该工厂将继续生产电视用途以外的医疗设备及车载显示器用液晶面板,但2017年以后的产量将减至四分之一左右。

松下仍将继续生产和销售液晶电视,目前已开始接受韩国厂商的面板供货。松下2006年开始在茂原工厂生产液晶面板。其它国家的面板厂商相继增产,导致松下的业绩出现下滑。2012年松下茂原工厂停产,全部集中到姫路工厂,以削减生产成本。但由于价格竞争日趋激烈等原因,业绩改善步伐缓慢。松下曾在2013年度末在等离子电视面板上投入重金,目前也在逐步撤出该业务领域。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优派]N1900W
[优派]N1900W
价格:20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