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国内首块LED裸眼3D面板电视亮相京交会

2016年06月02日 10: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伴随着3D显示技术的快速发展,3D产品变得越来越流行,已经开始走入大众的日常生活,人们对3D显示产品也不再感到陌生。3D技术成熟一个最直观的表现则是目前3D 电影如雨后春笋般在各电影院线上映。目前,市场上的3D电影大多都为“双目电影”,即观众需戴上特殊的眼镜设备,才可以观看到虚拟的三维电影世界,去感受影片中各种惊心动魄的动作,虽然通过特定的辅助设备可以感受到一定程度上的3D立体体验,但人们从内心深处还是想要丢弃辅助设备,完全裸眼去感受震撼3D效果;

然而在裸眼3D(观众不需戴上特殊的眼镜设备可观看3D图像)产品研发的道路上,有很多行业投入大量的财力,但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如LCD液晶裸眼3D在其亮度以及画面可视角度和结构上存在天生的硬伤,导致液晶裸眼3D发展了这么多年,仍旧没有在市场上形成规模;如今,一款真正意义上具有颠覆性的裸眼3D产品“LED显示面板裸眼3D电视”正在2016第四届京交会展出(5月28——6月1日国际会议中心),它既摆脱了传统眼镜式裸眼3D需佩戴辅助设备的束缚,同时又弥补了LCD液晶裸眼3D存在的短板,3D效果体验相比目前主流的双目眼镜3D效果有了质的飞跃,画面飞出显示平面直扑观众脸面,震撼的效果吸引了国内多家重量级媒体的报道,其中北京卫视、北京青年报两家媒体更是在其黄金时间段及重要版面对“天马辉LED裸眼3D面板电视”进行了重点报道。

据该产品的研发单位天马辉公司董事长马全生博士介绍,公司当前有timash3DV1.0, timash3DV1.25, timash3DV1.5, timash3DV3.0 四款户内LED显示面板裸眼3D电视屏可以根据客户实际需要订制化生产,大小不受限制.

目前“VR”(即虚拟现实技术)产品的显示内容及表现方式非常得到市场的认可,但当前3D电影及VR产品最大的缺陷是其显示内容必须通过偏振眼镜的辅助方可观看,观看时间长了会损伤大脑神经系统,出现感觉疲乏目眩等现象,所以天马辉裸眼3D技术的完善与应用无疑将在3D电影及“VR”产品等3D内容的发展过程中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让大众欣赏3D图像与影片带来更大的方便!

此外在此次京交会上,由于天马辉LED裸眼3D面板电视震撼全场的表现,天马辉董事长马全生特邀到泰国展区做了专题裸眼3D演讲,泰国驻华公使衔参赞吴永泉高度赞赏了天马辉裸眼3D电视的震撼效果,表达了与天马辉在裸眼3D领域展开国际合作的强烈愿望,京交会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天马辉LED裸眼3D面板电视带来的视觉震撼才刚刚开始。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