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中孚泰盛装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

2016年05月13日 15: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5月12日,为期5天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享有剧院建设专家与领导者美誉的中孚泰文化集团盛装亮相,全方位展示了中孚泰20年来建设的经典剧院项目,彰显了中孚泰在剧院建设领域雄厚的声光电工程集成技术实力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同时面向全国各省、市、地区推出“老旧剧院体检”、“新剧院定位咨询”及“剧院投资建设与运营一体化集成服务”三大新产品,成为中孚泰构建剧院生态环境的“三大引擎”。

声光电工程集成被点赞

和以往展位的布置不同,今年中孚泰文博会展位布局进行了创新,展位中间的舞台布置非常抢眼,引来不少现场参展嘉宾的参观,它是中孚泰声光电工程集成技术的集中体现。

据中孚泰灯光音响专家介绍,舞台上使用的灯光音响设备均为国外进口,其质量完全达到高端优质剧院的演出需求,中间的LED大屏为P3液晶屏,而灯光设备则选用可调角度的LED数字化成像灯,不但光斑极度均匀,显色性高度一致,而且没有蓝边干扰,和传统光源相比,效果相差无几,且更为节能环保与静音;扬声器设备为自适应系统扬声器,其内置功放与DSP数字处理功能,无需人工调节扬声器位置,就能通过软件实时调节它的覆盖角度、指向性等,从而满足所需的声学效果,在音质与操作性上大大超过了一般的点声源与线阵列扬声器。

“良好的灯光音响设备是基础,但更重要的是如何把这些演艺设备与建筑本身结合起来,实现最佳的视听效果。”专家表示,很多演艺建筑在建设初期,由于没有专业的声学工程及灯光音响设备集成解决方案,导致演艺建筑的建设质量大大降低。

中孚泰团队专注剧院建设20年,拥有丰富的剧院声光电工程集成技术与声学工程及灯光、音响、舞台集成解决能力,在业内率先建立了声学设计所,通过对技术创新、设计创新以及对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完美地将建筑装饰、建筑声学、音响、灯光及舞台技术与建筑艺术结合在一起。

本次文博会,中孚泰通过集中展示剧院声光电工程集成技术,得到现场观展嘉宾频频点赞。“这是我见过的最专业的声光电工程集成解决方案公司”在文博会现场,某建筑行业专家参观完中孚泰展位后,对中孚泰大加赞赏,“剧院建设涉及到建筑学、建筑声学、材料、结构、灯光、音响、舞台机械、舞台美学、智能控制、人工气候、装饰工程等20多个专业工作的协调工程等多个学科,然而国内具备这样整合能力的企业少之又少,中孚泰专业的声光电工程集成技术,为保证剧院建设良好品质提供了保障”。

精品剧院工程展示获好评

本届展会,中孚泰集中展示了20年剧院建设精品案例,如广州大剧院、哈尔滨大剧院、武汉琴台音乐厅等,这些剧院无不是中国剧院建设的典范工程,获得现场观展嘉宾的一致好评。

“这些剧院项目堪称业界经典,”有业内专家参观完中孚泰展位后表示,“在众多建筑类型中,剧院建设难度非常高,建筑声学及剧场的声、光、电系统集成一直是剧院建设的难题所在。中孚泰始终专注剧院领域,沉淀了众多的剧院建设经验,也因此成就了众多的经典剧场案例。”

据了解,中孚泰文化集团自创立以来,20年专注剧院建设领域,参与建设了全国70%的高端精品剧院,建国以来我国十大优质剧院中孚泰贡献六座,近三年,中孚泰参与建设和投资的大剧院数量位居全球第一,三佳声效剧院中孚泰贡献两座。2012年受邀编制《国家剧院建筑设计规范》,2013年受邀成为《国家剧院安全与分类评价标准》的起草单位,2016年再次受邀参编《声学 室内声学参量测量》,成为推动中国剧院建设的先驱。

剧院“三大引擎”引关注

老旧剧院体检、新剧院定位及剧院投资、建设与运营,是中孚泰本届文博会推出的三大新品,是中孚泰布局文化建筑产业,助力构建剧院生态环境,推动我国演艺产业发展的“三大引擎”。

据中孚泰专家介绍,老旧剧院体检主要包括旧剧院安全隐患排查、室内声学体检以及灯光音响和舞台机械设备质量测试等内容,主要是为了切实消除旧剧院存在的使用功能、声学质量、安全隐患问题;新剧院定位咨询是中孚泰针对剧院缺乏科学的定位导致长期亏损而推出的服务,包括城市定位、剧院规模定位、选址定位、功能定位、经营定位等多个方面,可为新建剧院精准把脉,解决业主困扰;剧院建设与运营一体化集成服务,有助于重塑剧院建设新模式,推动剧院集约化发展,推动我国剧院建设朝着更好、更快、更省的方向发展。

展会第一天,不少文化主管单位领导、行业协会、项目单位等与中孚泰一起,就三大产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对于中孚泰所推出的这三大产品表示认可和支持,以广东省演出业协会、武汉琴台大剧院、海宁为代表的政府、行业协会及业主方代表,纷纷同中孚泰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对于此次参展文博会,中孚泰相关人员表示,作为剧院建设专家与领导者,中孚泰已连续四次参加深圳文博会,借助这一全国性、国际化的高端平台,传播剧场文化、推动剧场建设,助力构建剧院生态环境,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复兴贡献力量。

附:中孚泰签约现场精彩瞬间

中孚泰盛装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

中孚泰盛装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一)

中孚泰盛装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

中孚泰盛装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二)

中孚泰盛装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

中孚泰盛装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三)

中孚泰盛装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

中孚泰盛装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四)

中孚泰盛装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

中孚泰盛装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五)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Bose]DS100SE扬声器
[Bose]DS100SE扬声器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