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行业观察:LED屏幕行业未来路在何方

——LED屏行业未来路在何方
2016年03月22日 08:39  来源:LED大屏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LED行业2016未来路在何方?2015年受中国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大及全球经济增长低迷的影响,LED行业也受到很大冲击。根据目前LED行业市场走势,2016年很可能会是中国经济继续探底的一年。上海三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分析师说,“十三五”规划战略助力LED行业转型,LED行业经过近几年井喷式的高速增长产能过剩、价格战等矛盾日益尖锐;常规产品一片红海,再加上市场需求遇冷,预估2016年LED行业市场规模增长幅度将放缓。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LED照明灯具和电工行业,“震荡”也许最为贴切。市场整体下滑是不争的事实,尽管上半年让大家看到了希望,但下半年行情急转直下,代理商兴冲冲的备货热情被浇上一头冷水,行业求变之声再次不绝于耳。但物极必反,渠道变革箭在弦上!2016年LED行业变革到底是“转机”还是“危机”?

经验并不是最好的老师,昨天的成功不能续写明天的辉煌。物极必反,当一种模式很成功,以致于大家都在做的时候,变革已箭在弦上。

目前,行业内中小企业数量过多,行业集中度不够,行业资源非常分散,淘汰过剩、行业造假、落后产能(比如同质化、价格战)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行业转型升级全面启动,未来几年并购、整合、倒闭也将愈加频繁。为了适应经济“新常态”,国家制定“互联网+”战略;而如今LED行业也面临“新常态”,行业也应该顺势而为,推出“LED+”战略——即以产品为本,附加值为翼。

2016年LED行业变革到底是“转机”还是“危机”?

从LED照明电工行业最先开始品牌经营,到形象店,到开拓下级分销,到占领五金店等等,每一个阶段,都有很多成功的做法和成功案例,也确实推动了行业的发展。然而,到今天这种老办法是否还走得通,尤其在经济低迷、房地产开盘减少、成交量萎缩、工程量锐减、楼市去库存、“互联网”的影响下,相信很多商家已经活得很艰难了吧。因此,渠道变革不只是厂家的事,商家的变革已箭在弦上。LED商家的布局既要立足于短期的生存,也要立足于长远的发展。大幅度的改革规划和小幅的改革行动可以成为2016年主基调。

未来市场会更加成熟化、专业化,用户购买行为也会更加理性化、个性化。从消费购买偏好来看,基础功能型产品将逐步被弱化,而更加智能化、更具装饰性或更具价值感的产品将更受欢迎,因此,市场的布局首先是产品布局。

而在推广手段上,可以加大和设计师的合作或直接面对业主,并通过微信等自媒体进行网络推广,面对这一点上海三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已经及早的做出了适应市场的调整。此外,考虑到经营压力,LED商家可以考虑一些不需要大规模备货的产品;对商家来说,粗耕一片地到深耕一块地。思想先行一步,未来才能遇见未来。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