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奥特维“智慧酒店”专题论坛圆满召开

2016年03月15日 16: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3月10日,在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上,北京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承办了“智慧酒店”专题论坛。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行业专家郭维钧、薛颂石、丛培胜、石慧斌、隋春立、袁萍、朱华伟、路小北、张志康、王克、卢守清、吴琰等,以及200余位业界同仁莅临本次论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所长陈升友到会指导工作。

奥特维总经理雷宁秋女士发表致辞

奥特维总经理雷宁秋女士发表致辞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研究所领导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研究所领导

论坛首先由奥特维公司总经理雷宁秋作欢迎致辞。雷总表示,奥特维致力于向业界提供专业、智慧的解决方案,以及新型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在目前“智慧城市不智慧、网络安全不安全”的现状下,奥特维将打造包括智慧酒店、智慧轨道交通、智慧旅游在内的新型智慧城市作为公司的首要任务。对于智慧酒店这一热门话题,她进行深度剖析,提出了“智能体验 伴你同行”的主题。接着,雷总表达了奥特维作为中国电科集团旗下特色品牌公司的责任感--履行国家使命、担当央企社会责任、承载员工的人生憧憬和企业家的职业梦想。致辞结束后,多位奥特维资深技术专家以及中国智慧酒店联盟副秘书长路小北先生共同剖析新型智慧酒店的发展现状,就目前行业的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推广,各行各业都在寻求各自“+”的途径,酒店行业亦是如此。在此浪潮中,拥抱互联网、新媒体的新型“智慧酒店”应运而生,并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作为国内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的行业翘楚,北京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深耕智能建筑系统工程搭建,积累了丰富的系统设计和施工经验。奥特维依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在音视频领域的强大实力,凭借自身的深厚科技底蕴和真诚的服务态度,敢为人先,突破创新,为打破智能酒店行业的“天花板”做出不懈努力。下面请看奥特维为行业精心打造的饕餮盛宴!

《智能体验伴你同行》

祁元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北京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楼宇及文化产业事业部总经理

祁元

祁元

祁总首先展示了奥特维公司近年来承接完成的重大项目。随后,他创新性地提出对智慧酒店的看法:赋予酒店思维能力,使其变成有灵魂会思考的智慧酒店。对于智慧酒店的用途,祁总指出:对客人,要提供尽善尽美、无微不至周到的服务;对酒店运营者、管理者,要更容易、更简捷地管理好酒店;对于上层,要提供所需要的数据,助力智慧城市发展。通过对酒店功能以及刚性需求的分析,祁总向与会来宾推出了集成能源一体化平台。该平台通过节能思想驱动,采用先进的技术手段,从智能楼宇控制到高效的能源技术,实时感知、监控、分析用户各种能源的详细使用情况以及周边环境数据。系统的能耗管理功能为节能降耗与环境监控提供直观的科学依据,同时分析能源消耗的所有环节,为用户带来巨大的节能潜力。接着又介绍了酒店客房控制系统、智能多媒体会议音视频系统等。

《诺金酒店集成能源一体化设计报告》

闫文华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北京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楼宇及文化产业事业部设计总监

闫文华

闫文华

闫总以诺金酒店为例,向大家展示了酒店集成管理的新高度。他指出,智慧酒店集成能源一体化管理就是以设备资产为中心,以工单为主线展开所有相关业务,合理、优化地安排相关的人、财、物资源,将传统的被动检修转变为积极主动的预防性维修,与实时数据采集系统集成,可以实现预测性维修。通过互相整合、信息互联互通的集成能源管理平台,实现一种可靠的、低成本的、数据化的、可持续的方式提供优化的能源策略与能源管理服务。最后通过集成能源运营管理系统与 BAS 、物业管理软件的对比,凸显了该系统在系统后台数据统计分析、实施可靠性和有效性方面的优势。

《中国智慧酒店的发展与现状》

路小北

中国智慧酒店联盟副秘书长,住建部智能专家委员,中国饭店协会信息化委员会委员,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委员

路小北

路小北

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智慧酒店的供求关系,从客户需求、管理需求、业主需求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酒店设备设施的基本需求。他详细介绍了全新一代SaaS+PaaS酒店互联网开放平台,向各位来宾分享其对酒店物联网搭建的经验看法。最后从WIFI是酒店基本的需求;酒店需与客户建立直接关系;服务是酒管公司的生命;绿色酒店从设计开始贯穿整个寿命周期;资本回收期是业主的追求等几个方面展望了智慧酒店的发展前景。

《互联网+酒店--新型智慧酒店的光网络和WIFI》

贺俊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北京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楼宇及文化产业事业部高级设计师

贺俊

贺俊

贺俊高级设计师首先梳理了酒店网络的发展历程。然后介绍了光网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互联网主干网到用户桌面的“最后一公里”瓶颈现象问题越发凸显,而采用基于PON技术的FTTH可以极大地提高用户接入互联网的速率,并有较好的QoC保护能力和网络管理能力,可以满足用户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对带宽、服务质量和运行维护的需求,是解决目前网络数据瓶颈最理想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法。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新型智慧化城市”指导思想的提出与贯彻实施,也为FTTH技术在我国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关于WIFI覆盖,贺工总结了目前酒店网络覆盖面临的几个问题:上网高峰期客人使用P2P下载、视频应用,导致整个网络出现严重延迟;蠕虫病毒等影响整个网络带宽;带宽分配不合理,导致个别网卡占用整个网络资源以及酒店信息安全问题。基于上述问题,提出WIFI设计的极大要求:保证信号的接入、保证信号的安全、设备安装简单。

今日,群贤毕至,为智慧酒店的发展建言献策;今日,思维激荡,为智能时代的腾飞插上翅膀。在这个灿烂春日中,“智慧酒店”专题论坛圆满落下帷幕。但奥特维希望本次论坛可以作为一个开端,向社会各界打开“智慧酒店”的大门,让行业拥有更广阔、更美好的明天!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东方中原]ZY-200
[东方中原]ZY-200
价格:面议
[快思聪]TPMC-10
[快思聪]TPMC-10
价格:70000元
[迅控]SV-3300
[迅控]SV-3300
价格:2700元
[迅控]SV-3560
[迅控]SV-3560
价格: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