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快速搜索:

清投手把手教您液晶拼接如何除静电

——教您液晶拼接如何除静电
2016年03月03日 09: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春天来临,北方地区由于气候干燥,物体之间便会产生静电,对于液晶拼接这样的电子元器件来讲,过大的静电便意味着过高的静电电压,因此也会干扰大屏的显示效果,严重者甚至会无显示信号等。

静电电压是由不同种类的物质相互接触与分离而产生,这种效应即是大家熟知的摩擦起电,所产生的电压取决于相互摩擦的材料本身的特性。由于液晶拼接显示屏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主要是人体与相关元器件的直接接触与间接接触产生静电。因此其实要想防止和解决液晶大屏拼接受到静电的干扰,首先就要了解原因,然后找出防止静电干扰的办法。

清投教您液晶拼接如何除静电

清投教您液晶拼接如何除静电

虽然静电的产生是自然规律,无法杜绝,但我们依然能够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减弱它,从安装排线到日常防护,从这几方面来排查便能药到病除。

线与线分开

检查液晶拼接屏的各种连接线是否分开,一般在液晶产品安装时便会进行区分,清投工程师会严格将VGA线与电源线分开走,避免因走线不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因为一般的VGA线是没有屏蔽层的,将其与电源线一起走的话很容易导致静电的产生。

设备是否接地

检查设备是否接地,所谓的接地就是通过导线将静电直接泄放到大地,这种方法操作简单、成本较低、而且效果也理想,是预防静电措施中最为直接有效的方法。

是否绝缘

检查绝缘保护措施是否有破损等,在液晶拼接屏与带金属和电源连接处是否用绝缘胶布进行处理或者绝缘胶布是否出现破损,两者之间绝缘了,就不会有静电产生了。

日常维护

在干燥的春季,尽量不要使用手指点屏幕,一来防止屏幕本身受刮,二来减少屏幕与人体之间的摩擦作用,平时要经常使用专用洗液进行擦洗,除灰尘的同时进而减少静电的产生。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