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LED显示企业加速“抢占”海外市场?

2016年02月22日 13:5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当今商业全球化之势锐不可当,全球化贸易和竞争成为大势所趋。这对中国LED显示企业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期待更多的中国LED显示企业主动走出国门,亮相国际舞台,展现中国LED显示品牌的风采,为“十三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

近年来,中国LED显示产业高速发展,国内LED显示企业实力显著增强,视野也更加开阔,更多企业开始把目光投向国际市场,并参与到全球化的市场竞争中来。这些“先行者”不仅在海外积极投资设厂、大肆参股和兼并收购,并且更多地开始承揽国际大型工程的对外承办工程业务。

在这里,我们可以举几个例子:2015年2月,艾比森A1688广告屏和A5租赁屏同时登陆全球顶级商业中心——纽约时代广场,这是中国LED显示屏品牌第一次正式的、长久的亮相全球顶级商业中心。这不仅是艾比森的一大步,更是中国LED显示屏品牌走向国际舞台的一大步;7月,利亚德入股印度LED显示屏生产商MIC;8月,青松科技承建的多块全彩室内外LED显示屏正式荣耀落户世界级一流体育场馆阿卜杜拉王国体育城;8月,利亚德10亿人民币大手笔收购美国平达电子,100%收购PLANAR公司。

这一系列的动作表明,中国LED显示企业正越来越多地开始将目光瞄向整个国际市场,他们的成功案例不仅彰显了中国LED显示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也标志着“中国制造”已正式跻身全球LED显示行业最高水平行列。可以说,“走出去”的发展战略正成为国内许多LED显示企业的共识,国内LED显示企业“走出去”,拥抱国际市场的水准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从全球LED显示市场格局来看,中国是单一国家最大市场,约占全球市场25%-30%。随着国内市场趋于饱和,国内LED显示企业必须要“走出去”,扩大全球市场,才能找到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利润增长点。纵观当今全球LED显示市场格局,曾经的重要出口市场北美、欧洲已趋向饱和,加上市场准入度加大,俄罗斯、东南亚、非洲、拉美等新兴国家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LED显示企业“走出去”也有了更多战略层面的意味。这些成功“走出去”的“先行者”,展现并彰显了LED显示产业“中国制造”的最高水准和品牌影响力,让国际社会重新认识中国,也有利于扩大我们的朋友圈。

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正视风险,中国LED显示企业跨国经营的国际化之路并不一路平坦。在切入国际市场之前,我们必须综合考虑方方面面的不利因素,比如政治、宗教、历史、文化等;还应增强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增强对非关税性贸易壁垒措施的认知,掌握对产业发展防范和保护的必要手段。

2016年,中国LED显示企业抢占海外市场的脚步恐怕不会停歇,还有哪些精彩好戏,我们共同关注。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