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微软、芯片厂商抢滩全球电子白板市场

——全球电子白板市场发烫
2016年01月29日 09: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全球电子白板市场在微软(Microsoft)强推大型平板Surface Hub新品后,已被业界视为未来强劲成长的应用领域,预估2016年出货规模上看600万台,2017年更将增至1,000万台,其中,电容式触控芯片解决方案比重将快速拉升,追上电阻式及光学式触控产品,包括Cima、夏普(Sharp)及宇昶等业者纷推出新一代大尺寸电容式触控芯片解决方案,希望能抢占市场先机。

微软专攻企业会议用途的大型平板Surface Hub新品,由于市场需求强劲,出现供不应求状况,遂将量产出货时程从原本2015年9月延后到2016年1月。微软55吋Surface Hub采用英特尔(Intel)Core i5处理器,定价7,000美元,84吋机种则采用Core i7处理器,价格逾2.2万美元。

微软Surface Hub主要采用电容式触控芯片解决方案,其为微软2012年购并Perceptive Pixel研发团队推出的产品,加上结合微软自家Skype、Office应用软体优势,微软相当看好未来Surface Hub产品在视讯会议电子白板市场成长潜力。

随着微软将电容式触控芯片全面导入大尺寸触控面板应用产品,使得国内、外相关芯片供应商亦跟进,包括Cima、夏普及台厂宇昶都已推出大尺寸电容式触控芯片解决方案,计划2016年配合客户导入量产,由于电容式触控芯片解决方案拥有更流畅、敏感及便利性等优势,可望打破过去由光学式、电阻式触控芯片解决方案独霸市场情况。

台系IC设计业者指出,微软、鸿海纷纷有意跨足全球超大尺寸触控面板市场,凸显电子白板在企业及教育应用市场需求正快速成长,两岸触控面板供应链业者亦看好大陆电子白板市场需求可望在2016年爆发,正努力推出更低成本的超大尺寸触控面板解决方案。

两岸触控面板业者将沿用过去在ITO导电塑胶薄膜(ITO Film)技术优势,而非采用成本偏高的金属网格(metal mesh)解决方案,这部分技术突破要靠电容式触控芯片解决方案的调整,抢先推出相关产品的芯片业者,2016年将成为两岸触控面板供应链的新宠。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价格:25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