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数字标牌市场空间大 LED企业抢滩市场

2016年01月28日 09: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数字标牌是一个典型的潮流趋势推动行业,而每年行业的潮流趋势的变化则是行业技术发展、行业用户需求变革、厂商市场拓展策略改变等合力作用的结果。

在2015年的数字市场,户外应用成为了业内公认的香饽饽,在巨大市场增长潜力的推动下,业内企业对这一领域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大,不仅包括了传统的数字标牌企业,更有诸多的LED显示企业。在2015年,以户外数字标牌应用,LED显示企业已然成为了数字标牌企业阵营的重要一员。

以联建光电为例,在2015年,其向四家广告传媒行业的公司以现金及发行股份支付的方式购买资产,交易对价初步确定为总计20亿元,其中两家明确与户外广告传媒相关,一家为以户外媒体资源为主的媒体运营商,另一家则为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户外广告投放解决方案、开展广告代理发布服务的公司,手笔不可谓不大。

无独有偶,雷曼光电也对户外传媒业务给予了厚望,为了彰显LED主业和体育传媒业务并行发展的市场策略,自2015年8月31日起,公司将中文证券简称由原“雷曼光电”变更为“雷曼股份”。此外,洲明科技、彩易达等传统LED企业也对户外传媒市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当然,户外数字标牌市场也确实让仍有不易余力的资本。PQMedia研究发现,到2017年,户外数字媒体将成为消费者每周接触量位于全球增长速度第二位的广告媒体,仅落后于手机媒体。仅2015年上半年,中国大陆户外广告总体投放额达615亿元。作为户外数字营销的典型代表,户外数字标牌应用规模的扩张成为了必然。

急速扩张的市场,带给了LED显示企业巨大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一直以来,由于高亮度的优势,LED显示屏成为了户外行业用户的首选,顺理成章,LED显示屏企业也就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户外霸主,不过,随着户外数字标牌市场规模的扩张,越来越多的大屏显示企业开始不甘于被排除在外,开始抢滩户外市场,比如,飞利浦授权利亚德成为飞利浦大尺寸小间距LED显示全国总代理,威创、彩讯等DLP拼接企业积极推出小间距LED产品,涉足LED显示屏市场等等。

可以说,户外传媒需求的提升,虽然为LED显示企业进军数字标牌市场的契机,但是,也让户外数字广告市场不再是LED显示企业的专属,市场竞争压力不断加大。群雄逐鹿,究竟谁主沉浮?在2016年的户外数字标牌市场,LED显示屏企业与传统液晶显示企业、DLP拼接企业之间的PK,将成为重要的看点。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