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掘金数字标牌市场 AMD嵌入式业绩上扬

——AMD嵌入式业绩大幅上扬
2016年01月25日 10:1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根据全球行业分析公司(Global Industry Analysts)的最新预测,2017年,全球数字标牌系统市场规模将达到138亿美元,亚太地区会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复合年均增长率高达22%。作为仅次于电视的第二大宣传形式和零售物联网的重要媒介,智能数字标牌也在向着更加注重交互性、多功能的方向发展,以期不断满足O2O市场需求。

AMD嵌入式业务大幅增长

AMD嵌入式全球销售副总裁Steve Longoria称,游戏机、数字标牌、医疗成像系统、工业控制和自动化、瘦客户端、通讯基础设施这六大市场,将成为AMD未来重点关注的高增长领域,因为它们具备91亿美元的市场规模,最有利于AMD“将自身在CPU与嵌入式可视化领域具备的优势最大化。”

F1: AMD嵌入式全球销售副总裁Steve Longoria

F1: AMD嵌入式全球销售副总裁Steve Longoria

AMD最新公布的2014第三季度财报印证了上述说法。数据显示,AMD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化业务Q3季度净营收为6.4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36亿美元,也高于上一季度的6.13亿美元;该部门运营利润为1.0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200万美元,也高于上一季度的9700万美元。Steve Longoria对此并不否认,并将此归功于AMD进一步加强了与战略性客户的合作,以及针对特定垂直市场提供了大量软硬件增值服务。

根据AMD公布的近期和中期计算解决方案路线图来看,“双架构计算”和“异构系统架构(HSA)”将成为其面向嵌入式产品、高密度服务器、半定制化市场和超低功耗客户端的两把利器,已用于面向高性能应用的第二代R系列APU和CPU平台、主打低功耗特性的G系列SoC和CPU、以及将于2015年推出的“空中之桥(SkyBridge)”项目。而此举也将使AMD成为业界唯一一家能够同时提供64位ARM和x86高性能CPU核心,并搭载领先图形显卡产品的公司。

嵌入式行业客户需求千差万别,这就需要AMD不止提供高性能硬件,完整的软件解决方案同样重要。“操作系统、虚拟化技术、高性能、软件驱动技术和开发工具,将是AMD今后重点关注的软件系统五大方向。希望AMD能够借助一揽子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更高的性能、效率和差异化,取得商业成功。”Steve说。

目前,AMD软件方案支持包括Windows、Windows Embedded、Linux和RTOS在内的多种操作系统,支持Direct X、OpenGL、OpenCL、C++ AMP、Multimedia等标准,可为游戏、媒体服务器、机器视觉和医疗成像等应用提供图形、多媒体和计算性能,并联合微软、风河等第三方企业共同提供开发工具包(应用产品库、SDK等),以确保它们能够有效融入客户设计中。

Steve特别提到了AMD Eyefinity宽域技术,认为该技术不但继承了传统技术多显示器同时输出的特点,还提供了更大的显示面积和分辨率,而且凭借优秀的软件兼容性,使普通消费者也可以体验到多屏显示的乐趣。目前,用户可通过使用该技术组建三屏以上系统,例如三连屏、四连屏等,这对数字标牌行业而言非常具有吸引力,因为这将赋予屏幕更宽阔的视野和更震撼的视觉效果。

AMD大中华区嵌入式解决方案部门嵌入式销售总监Ken Lin补充说,针对数字标牌领域的不同应用环境,AMD都有相对应的产品。在中低端产品上,AMD SoC专注在一个或两个屏,可以实现4k分辨率;中高端产品一样可以支持两到四个屏,在不加独立显卡的情况下最多支持四个屏。

F2: AMD大中华区嵌入式解决方案部门嵌入式销售总监Ken Lin

F2: AMD大中华区嵌入式解决方案部门嵌入式销售总监Ken Lin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