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鸿合与中科院等主导人机交互项目获大奖

2016年01月18日 10:1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日,由鸿合科技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等共同主导的“笔式人机交互项目”,正式获颁2015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该项技术在理论方法、关键技术、平台应用层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打破了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地位,为教育、医疗和体育等多个领域带来了全球领先的人机交互体验。

鸿合与中科院等主导人机交互项目获北京科技一等奖

鸿合与中科院等主导人机交互项目获北京科技一等奖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设立,旨在奖励科技界的优秀人士与团体,鼓励科技创新,是北京市科技领域最高级别奖项之一。此次鸿合科技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等共同主导的“笔式人机交互项目”获得最高殊荣,意味着该项目在人机技术这一信息技术发展和普及所面临的重要课题,以及《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中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关键技术上,取得了备受瞩目和值得肯定的技术进步和应用拓展。

作为参与获奖项目的唯一企业性质机构,鸿合科技总裁邢修青和鸿合北京软件研发中心总经理李俊峰直接参与其中,负责了笔式智能交互技术的研究工作,主导项目成果在教育领域的产品化和应用,研发了笔式电子教学系统及电子白板、交互式平板等相关的软硬件系统中的关键技术。

鸿合HiteVision交互智能平板

鸿合HiteVision交互智能平板

鸿合HiteVision电子白板

鸿合HiteVision电子白板

目前,该全球领先的交互技术已经全面应用到鸿合科技旗下各系列产品中,特别是鸿合HiteVision交互智能平板、电子白板产品,大幅优于同行的交互式操作体验,也是这两款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的有力保障。如今,项目成果已覆盖到国内30多个省市的课堂教学中,应用在北美、亚洲、欧洲、非洲等多个国家,装机数量突破130万套,累计用户超5000万人。

据了解,“笔式人机交互项目”的领先之处在于理论方法和技术层面上的三大创新,即在交互状态呈现方法上,通过创新的三维笔身运动模型,解决了人机交互中状态呈现和切换的两大难题,此前与国际主流方法shape-fixed arrow cursor和美国马里兰大学的方法Live cursor进行实验比较,在交互效率上有10%以上的提升;在识别率上,针对手写笔迹结构复杂、切分模糊等难点,突破传统思路,基于格式塔等认知理论开展复杂笔迹结构理解工作,设计实现了手写笔迹结构理解算法,将多项运行提升到94%以上,解决了手写笔迹中关键结构的理解难题;在草图编辑技术、手绘对象操纵技术、跨通道输入技术的交互率上,围绕笔式人机交互的核心交互任务,重点解决了交互特征感知、用户意图理解等难点问题,设计实现了一系列笔式智能人机交互技术,与国际主流技术相比有30%的提升。

医疗领域应用

医疗领域应用

体育领域应用

体育领域应用

而在应用层面,目前该项技术已经推广到教育、医学、体育等多个领域,建立了笔式人机交互开发平台,研发了笔式电子教学系统、笔式辅助诊断系统、笔式体育训练系统等关键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此前还斩获2012年度中国体育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和备战第28届奥运会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一等奖。未来随着各领域对人机交互需求的提升,必将推动这一人机交互体验和服务全面普及。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鸿合]V8
[鸿合]V8
价格:面议
[鸿合]HT-D386
[鸿合]HT-D386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