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力卡HR-31S系统展现魔幻现实主义话剧

2015年12月29日 14:2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大型原创话剧《老大》由资深制作人李胜英制作,国家一级编剧喻荣军创作,著名导演查明哲执导,作为上海与广州的演艺文化交流剧目,12月在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倾情上演。《老大》被誉为中国版的《老人与海》,讲述了一个船老大与一片海洋相生相处的故事,通过展现一群男人与一群鱼几十年相互搏击与追逐的故事,探讨了一个关于人与自然、人与环境的永恒话题。

《老大》(The Captain)之魅力

《老大》(The Captain)之魅力

《老大》被赋予“魔幻现实主义”之名,舞台效果也是一大亮点。远处是静谧的海面,闪烁的灯塔,初生的月亮;近处是沙滩、渔网、小舟。台前的两层薄纱,把舞台上的人影恰到好处地模糊化了,仿佛他们真的穿行在海面的薄雾之中。本次演出使用了12套力卡HR-31S真分集无线音频系统,搭配4台R-14D分集式天线分配系统和一对R-22AU有源指向性天线系统使用,展现魔幻现实主义话剧的魅力。

演出舞台

演出舞台

力卡HR-31S真分集无线音频系统

力卡HR-31S真分集无线音频系统

迷你轻巧设备展现话剧魅力

演出中贯穿主角等梦、筑梦、忆梦、悔梦和寻梦的过程,会有许多仰望和思考以及回忆的神情,本次演出的演员选用了力卡全向性领夹式话筒搭配迷你轻巧腰包使用。全向性麦克风的特点是无论信号和噪音在什么方位,话筒不必指向某一方向,麦克风都同等强度的将其收集并转换成电信号,对来自话筒周围各个方向的音频信号的灵敏度都是同样高的,各个角度均没有声音衰减。

演出舞台

演出舞台

剧情还有老朋友久别重逢的情境,拍肩相拥也不会有太大的杂音,全向性麦克风的最大好处是提高噪音环境下的言语清晰度,不会产生明显的邻近效应。由于力卡腰包材质轻盈,采用精密的低耗电路设计,造就了极小的体积,演员即使佩戴着表演也不易发现设备,隐蔽性强,同时也能很好地配合演出服装的搭配。

力卡迷你腰包

力卡迷你腰包

现场音质清晰浑厚尽显张力

本场话剧以回忆为主线,演员的情绪在时而欢快时而悲怆中切换。除了演员们精湛动情的演技之外,需要通过设备把这些情绪放大展示,从而感染在场的观众。力卡HR-31S采用真分集技术,两支天线任意选择接受信号强的一端接收,这种方式可以大幅度消除盲点,避免因为信号传输的问题产生的哑音或死点噪音。

演出舞台

演出舞台

力卡天线分配系统搭配无线话筒一起使用,给无线信号的传输提供了更多一层的保障。一对R-22AU有源指向性天线系统对着舞台,弥补演出所需信号的不足,增强无线信号,在双重保障下,演员们的欢笑声、急促的呼吸声、喘息声和叹息声配合着舞台效果都极好的表达出来。HR系列中低频饱满浑圆而不厚重,剧中有喊口号和齐唱的部分,出来的音质浑厚具有穿透力,充满激情,增强了表演的张力,牵动着观众们进入剧情。

力卡R-22AU有源指向性天线系统

力卡R-22AU有源指向性天线系统

无线数控软件扫除盲点阴霾

RWW1.1无线传输系统监控管理软件,是力卡自主研发的和HR系列专业级别演出话筒搭配使用的软件,进行扫描和监测无线信号。本场话剧共用12套HR系列的话筒,力卡服务团队利用这个软件对设备进行分组和命名,如此一来,在扫描和监测无线信号的时候,对各组数据清晰可见,一目了然。它对无线话筒的所有通道进行一个精确高效的频率计算,通过计算机处理出来的精准数据,从而算出安全可用的主频点和备份频点,确保最干净无扰的频率,检测到有盲点的位置,我们再利用调试或者其他设备对信号进行补充。力卡设备环环相扣,确保无线信号的稳定传输万无一失,从而保障了优质的信号出来清晰的音质,达到演出舞台所需要的完美效果。

RWW1.1无线传输系统监控管理软件

RWW1.1无线传输系统监控管理软件

《老大》设备连接图

《老大》设备连接图

《老大》这出话剧以海上的故事情节引出一系列引人深思的时代社会现象,给过去几十年发展一个反思,它有关环境,有关人文,有关命运,有关传统与继承,更有关未来的发展和思索。这种表现主义的题材深受观众的喜爱,力卡也有幸参与到这种充满时代内涵的戏剧当中,将其中的情感和感性带给了观众,日后我们将会更加努力,把精彩的一幕幕呈现给大家。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世邦]NAS-8502
[世邦]NAS-8502
价格:面议
[舒尔]Beta 87A
[舒尔]Beta 87A
价格:面议
[舒尔]PGX24/PG58
[舒尔]PGX24/PG58
价格:5700元
[舒尔]SM58
[舒尔]SM58
价格:1800元
[舒尔]M412S/418
[舒尔]M412S/418
价格:46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