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奥威亚科技:远程教育如何应对新挑战?

——远程教育如何应对新挑战?
2015年12月03日 13:4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5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于上周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中国远程教育领域的年度盛会,此次会议以“学习的革命:突破口与制高点”为主题。参与此次会议的包括国家、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各地政府、中小学、高校等与教育息息相关的人员,奥威亚作为大会指定的录播厂家,为远程大会提供了独家的会议录制服务。

远程教育如何应对新挑战?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刘建同在会议上,发表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导,推动远程教育创新发展》的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五大发展理念,一是要把创新发展作为远程教育发展的根本动力。二是要把协调发展作为远程教育发展的基本要求。三是要把绿色发展作为远程教育发展的基本内容。四是要把开放发展作为远程教育发展的重要原则。五是要把共享发展作为远程教育发展的价值追求。

远程教育如何应对新挑战?
远程教育如何应对新挑战?

刘建同表示,“十三五”时期远程教育应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确立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意识。二是要服务好基础教育的信息化进程。三是要积极助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四是要继续促进高等教育的大众化发展。五是要大力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远程教育如何应对新挑战?

随着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的不断深化,全社会的学习需求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互联网+”战略实施进程的推进,必然带来新的学习需求,一场新的学习革命势在必行。远程教育乃至终身教育格局的调整,成为相关领域和行业面临的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如何在理念、模式、机制等方面寻求突破口、抢占制高点,是我们在这场学习的革命中面临的共同命题。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